江新宇

ubuntu设置时区,网上同步时间

Linux默认情况下使用UTC格式作为标准时间格式,如果在Linux下运行程序,且在程 序中指定了与系统不一样的时区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时间错误。如果是Ubuntu的桌面版,则可以直接在图形模式下修改时区信息,但如果是在Server版 呢,则需要通过tzconfig来修改时区信息了。使用方式(如将时区设置成Asia/Chongqing):

 

sudo tzconfig,如果命令不存在请使用 dpkg-reconfigure tzdata

然后按照提示选择 Asia对应的序号,选完后会显示一堆新的提示—输入城市名,如Shanghai或Chongqing,最后再用 sudo date -s “” 来修改本地时间。

按照提示进行选择时区,然后:

sudo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上面的命令是防止系统重启后时区改变。

 

     网上同步时间

    1.  安装ntpdate工具

    # sudo apt-get install ntpdate

    2.  设置系统时间与网络时间同步

    # ntpdate cn.pool.ntp.org

    3.  将系统时间写入硬件时间

    # hwclock –systohc

cn.pool.ntp.org是位于中国的公共NTP服务器,用来同步你的时间(如果你的时间与服务器的时间截不同的话,可能无法同步时间哟,甚至连sudo reboot这样的指令也无法执行)。

posted @ 2011-02-15 17:34  新风宇宙-江新宇的博客  阅读(358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