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Zhou-技术变革的年代!

活到老,学到老!

导航

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使用经验

使用TFS有一段时间了,有很多功能,例如源代码管理相关的,很以前的使用VSS和ClearCase等都不太一样。经过摸索,积累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1、TFS不仅仅提供了源代码管理的功能,还提供了任务管理、分析服务等许多功能,但这些功能必须全部安装,不能够定制安装,例如只安装其中的源代码管理工具:(

2、安装时必须安装SQLServer2005,而且数据库必须是默认实例名

3、源代码管理默认模式是支持多人签出,但可以在项目的源代码管理中关闭它。

4、签出源代码时,不会自动获取这个文件的最新版本。这个是by Design的,没有地方可以配置。不过,如果这个文件确实有更新的版本,你可以在输出窗口中看到相关的提示信息。

5、不要修改安装TFS的服务器系统时间!因为TFS的Source Control会根据签入时间做判断,如果后续签入的时间小于变更集的最新版本的时间,就会报错误“TF54000”,并拒绝签入。如果已经出现这个问题了,可以通过修改数据库TfsVersionControl中的“tbl_Changeset”表来解决,具体的处理方法看这里 。

6、无法在IDE环境中删除TFS中创建的团队项目(不是VS创建的项目),只能用命令行工具删除。其实很多功能都可以或只能用TFS提供的命令行工具完成。

7、搁置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建议大家都使用,具体用法看MSDN中的相关内容吧。

8、Team Build中配置节的修改方法参见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我发现MSBuild的Copy Task对共享文件夹方式(例如:\\server1\folder1\)的处理有问题,没有办法从共享文件夹复制数据到指定的路径,因此建议大家用Exec Task执行xcopy命令代替Copy Task。

9、使用Team Build在编译既有Web Site,又有类库的解决方案时,需要选择合适的编译平台才可以,具体可以参见我以前的一篇文章

10、同上面的问题5一样,修改时间还会导致生成报表的数据仓库出问题。如果你把时间调到未来,例如明年的某天,等你发现错误,再改回来,就会发现报表中的“上次仓库更新时间”是明年。也就是说,数据仓库不会更新了。修正这个问题,也需要去修改TFS的数据库:打开TFSWarehouse数据库中的_WarehouseConfig表,将里面错误的时间都修改成今天或以前的时间就可以了。

 

另外,MSDN中文介绍TFS的地址是这里, 应该是目前关于TFS最全、最完整的中文资料了,当然,如果需要查找更多、更详细的TFS资料,还是多关注一下英文MSDNTFS的官方论坛了。还有,我这里也会不定期的将TFS的经验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

2007-1-15更新:添加经验10。这里还要说明一点:TFS我是绝对推荐使用的,而且TFS也是很好用的。不过任何一个新的、复杂的系统都会有一些问题,有些是使用习惯,有些是bug,这些都是难免的。克服困难,把它用好,为我们服务才是我们的目的。

posted on 2007-01-14 21:01  Leon.Zhou  阅读(19520)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