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

**有些命令,有两到三种执行方式:菜单、命令行、对话框。如layer命令,如果在命令行打入layer命令,就会弹出对话框主y式,如果要命令行方式执行,就需要在前面加一个-号,即-layer,这样就不弹出对话框了,选项就出现在命令行当中了。如果命令是通过菜单(工具栏)点击执行的,通常这种方式会以一个下划线开头,比如划线命令line,就相当于_line。

**透明命令:在执行一些命令的时侯,可以临时执行一些透明命令,执行时,在透时命令前加单撇号。 比如:'ZOOM

 

 

英文单词

=================

point 点
line 线
circle  圆
rectangle 矩形
ellipse 椭圆
polygon 多边形

rotate

fillet 倒圆角

DLI 标注(dimlinear直线标注)

DDI dimDiameter直径标注

DRA dimRadius(半径标注)

DAL dimalighned

 

 

 

手动捕捉命令:

================

TT  临时追踪点

FRO  from捕捉基点

M2P  两点之间的中点

END  端点

MID  中点

INT  交点

APPINT  外观交点

CEN  圆心点

QUA  象限点

TAN  切点

PER  垂直

PAR  平行

 

命令:

====================

DDPTYPE:定义点类型

DDLTYPE:定义线类型(LINETYPE)

 

电气设计

=======================

国标:GB6988,4728,5094-85,7159-87

国家标准中图纸从小到大一般可分为A5、A4、A3、A2、A1、A0,其中A0最大,一般很少有小于A3的图纸(除非某些特种行业)。
各种图号图纸的长边与短边的比例一致,均为1.414213562,也就是2的开平方,换句话说图纸差一号,面积就差一倍。
例如:A0的尺寸为1189mm×841mm,A1的尺寸为841mm×594mm,A2的尺寸为594mm×420mm,A3的尺寸为420mm×297mm,A4的尺寸为297mm×210mm......
以此类推,小图纸的长度等于大一号图纸的宽度,小图纸宽度等于大一号图纸长杜的一半(近似,考虑到舍入)。

 

posted on 2016-08-22 17:32  胡彼德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