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et

主要讲述Sharepoint以及OfficeSystem和在.net下的开发和应用

导航

创建MOSS2007 WEB 应用实现服务效果反馈功能

好一阵子没有写博客了,主要是公司正在对IT部门进行治理。作为部门兵头,我不得不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制度的制定、策略的规划上。同时,由于部门的开发力量在前期没有规划好,因此,还不得不自己来设计一些非常简单易行的应用来支撑IT服务治理。

我在公司构建了IT服务台,并要求IT服务台的工程师们每天必须填写事件日志,其实就是把每天处理的事件都记录下来。同时,我还设计了整个服务台的绩效考核指标,其中有一项指标就是客户满意度。公司没有设立专门的IT服务质量监督部门,人力资源部对各个支撑部门的满意度调查要每年才会有一次。因此,我就必须自己 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说我必须能够获取到用户对工程师们的评价。我的事件日志登记系统是用自定义列表做的,因此,我想到了WSS3中的调查。如果用调查的话,就可以省去我开发调查系统的时间。

但是,摆在我面前的是,如何通知用户来填这些调查呢?而且,很多用户并不认识我们的工程师,他们在填写调查的时候怎么知道是谁为他们提供的服务呢?评估组又如何知道某份调查问卷是针对哪个事件的呢?

首先,我创建了一个用于收集反馈的调查列表。

然后,我在_layout下创建了一个虚拟目录,即创建了一个WEB应用,地址是:http://itsm.test.com/_layouts/feedback/ 然后,我在事件登记流程中加入了一个工作流,当工程师填写完日志后,工作流的最后一步就是向用户发送一个邮件,这个邮件中包含了一个链接,这个链接指向我自己定义的这个web应用,并且会给这个应用传递过去两个参数:事件登记列表的ID,和刚才添加的这个条目的ID,有了这两个ID,我的应用程序就可以读到工程师创建的事件日志。

当用户点击这个邮件里的链接时,我的应用程序就启动了,先通过传递给它的两个参数获取这个条目中的内容,如:服务工程师的姓名、事件的摘要等,显示在页面上,同时页面上也包含了需要他们评价的内容,如:是否满意?是否提出意见?等等。这样用户就很清楚为他服务的是谁,是什么事情需要他评价。这样,他评价好后,一点提交。应用程序将会把他填写的结果通过Sharepoint列表对象提交到调查里面去。

   

   

posted on 2008-07-05 19:59  皮皮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