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常都会记笔记,我也用过不少笔记软件了,写一下感觉(并非评测啊)

  • MyBase

以前用的一直是 MyBase ,感觉比较完美。也是我购买的第一个正版软件,不过也有下面的问题:

1. 代码着色有问题,以前还有个代码加亮插件。现在都找不到了

2. 不同机器的同步只能通过拷贝文件来同步,加上办公室的电脑,我有两台台式机和两台笔记本,同步太麻烦(作者提供B/S的版本,不过还得自己有服务器,而且第一感觉不是很好用)

我现在是使用公文包配合 MyBase在用。麻烦

 

  • Google Notebook

软件不错,通过笔记本, 段落,tag来组织笔记,可以全文搜索,很不错。现在用的很多

问题主要是有点慢,有时候莫名其妙的打不开(GFW?) 而且图片插入很麻烦,几乎不能做

代码着色的功能可以通过live writer 着色,拷贝的方法解决

 

  • EverNote

这个软件是国外有名的软件,现在的版本支持中文也没有问题了。准备拿到帐号就正式用它,希望会一直免费

用了还不错,笔记的使用方法和 google notebook 很像,插入图片等都没有问题

代码着色通过些麻烦的方法也可以做到,live writer 着色,拷贝到 EverNote

最出色的是3.0版本其实后端是一个web service , 就是说这个软件相当于带了客户端的 google notebook! 更换机器也没有问题。而且可以方便的插入图片和手绘!

软件很好很强大,但是问题也很难容忍:

1. 中文搜索,有问题

2. 经常 EverNote.exe 进程挂死,特别是操作系统从休眠中醒来的时候。占CPU100%,而且还杀不掉。只能按Reset重启机器。

而且软件也大了点 >50MB

 

  • WikiPad

采用Wiki的方式来组织笔记,很新颖,虽然用Wiki有段日子,但是作为客户机软件还是用不惯

只能插入互联网上已有的图片,而且假如把代码拷贝进去,代码按照wiki解析,有不少麻烦,可能我还不太会用

 

一个不需要web server的wiki程序,整个程序就是一个 html 页面,每次写了拷贝了就可以带走,适合放在U盘。不过缺点也和WikiPad有些像。而且还没有WikiPad好用

 

  • Zoho

一个在线office,试用了一下功能比 Google Office 还多,想尝鲜的筒子可以看看。

网上的介绍:ZOHO是AdventNet公司开发的一个办公室软件套装,它完全可以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具竞争力且功能最完全的网络办公套件,绝对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比起Google文件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个人推荐Zoho的个人Wiki功能,还不错。比一些其他的托管Wiki好用。

不过他的笔记和文档都有些用不惯,而且速度不快,我还是继续用Google吧

 
 posted on 2008-06-09 14:35  加菲猫  阅读(122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