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 通过代码添加列的数据丢失问题

故障:

WinForm VS2008开发环境 

在一个TabControl 中的一个Tab中拖拽了一个DataGridView,对其进行数据源的绑定,然后再通过代码为该表格添加一个列,然后foreach所有行,对其单元格进行赋值。

示例代码:

    gv1.DataSource = s;

            DataGridViewColumn dgColumn = new DataGridViewTextBoxColumn();

            dgColumn.HeaderText = "新列";

            dgColumn.Name = "rowNew";

            gv1.Columns.Add(dgColumn);

            foreach (DataGridViewRow arow in gv1.Rows)

            {

                arow.Cells[1].Value = "修改绑定值";

                arow.Cells["rowNew"].Value = "新增列赋值";

            } 

 执行结果:

 

 图一

 

图二

 

如果默认选择tabPage1时,也就是DataGridView控件没有显示的时候,对其新增列的值进行修改时,执行结果如图一,值没有被保存上,但对绑定列地址的修改确能成功。但如果默认选择tabPage2时对表格进行增加列操作,值却能正确显示,如图二。

 分析:

 可能是DataGirdView控件在对新增列赋值时,只是在呈现层做了修改,而值并没有被保存,所以当从tabPage1切换到2时对DataGridView进行了重绘,当然也就丢失了对其赋值,但对绑定列的修改确实对绑定数据源的修改。不知道这算不算微软的一个BUG,希望大家指点。

posted @ 2010-05-27 11:47  老裴  阅读(264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