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应用程序的调试(八)事件日志窗口和模块窗口

事件日志窗口(The Event Log Window)

Event Log(事件日志)是一个专用的Delphi文件,它显示诊断消息,其中包括Delphi产生的诊断信息、用户程序产生的诊断信息、有时还有比如Windows自身产生的诊断信息。例如,Event Log包含被装入模块(大多是DLL)的信息:是否包含调试信息,启动应用程序的时间,停止应用程序执行的时间,碰到某个断点的时间等等。用户可通过Event Log窗口来查看Event Log。

从Delphi主菜单【View | Debug Windows | Event Log】菜单项来显示Event Log窗口。

image

如下图,给出了调试应用程序期间的Event Log窗口。

image

 

Event Log窗口有一个快捷菜单,如下图:

image

用户可通过快捷菜单来清除Event Log,将Event Log保存成一个文本文件,或增加注释到Event Log中。将Event Log存成文本文件,用户能更彻底地浏览该消息表,或查找某段具体的日志信息。Event Log的快捷菜单也有一个【Properties】菜单项,用户可以用它来进一步定值Event Log。当选择【Properties】菜单项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用户修改Event Log选项,这个对话框与Debug Options对话框中的Event Log页面一样。如下图:

image

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API函数OutputDebugString来将自己的消息发送到Event Log中。

 

模块窗口(The Module Window)

Module窗口显示当前装入的模块、附加到这些模块的源文件,以及从这些模块引出的符号(函数、过程和变量)。用户可从主菜单【View | Debug Windows | Modules】菜单项来调出Module窗口。Module窗口是一个高级调试工具,因此不在这里作详细介绍。大家应该花些事件实际使用Module窗口,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如下图是实际使用中的Module窗口。

image

posted on 2012-05-30 21:10  pchmonster  阅读(3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