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快速复制大量小文件方法 nc+tar【转】

1,在需要对大量小文件进行移动或复制时,用cp、mv都会显得很没有效率,可以用tar先压缩再解压缩的方式。 
  

2,在网络环境中传输时,可以再结合nc命令,通过管道和tcp端口进行传输。 
 nc和tar可以用来快速的在两台机器之间传输文件和目录,比ftp和scp要来得简单的多。 
 由于nc是一个超轻量的命令,所以一般busybox都会集成它。当一个linux终端,比如linux pda, 
 通过usblan的方式连接到另一台linux主机的时候,这样的嵌入式终端上一般不会集成ftp server, ssh server 
 这样比较笨重的服务,这个时候, nc可能成为唯一的上传手段。 
  

比如将机器A上的mytest目录上传到到机器 B(192.168.0.11)上,只需要: 
  

在机器B上,用nc来监听一个端口,随便就好,只要不被占用;并且将收到的数据用tar展开。-l代表监听模式。 

nc -l 6666 |tar -C /target_dir -zxf -

 

然后,在A上通过nc和 tar发送test目录。使用一致的6666的端口。 

tar -zcvf - mytest |nc 192.168.0.11 6666

 

转自

linux快速复制大量小文件方法 nc+tar - 业精于勤 - ITeye博客
http://logo32.iteye.com/blog/1564741

nc/netcat命令_Linux nc/netcat 命令用法详解:用来设置路由器
http://man.linuxde.net/nc_netcat

 

posted @ 2017-11-08 09:34  paul_hch  阅读(60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