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2010年终总结 [ 程序 | 电影 | 书籍 | 游玩 ... ]


前言祝语

  按惯例农历过年前写总结,记录分享这一年的经历,鞭策自己这一年是否有浪费太多光阴,作为一个写满字的里程碑竖在这里,沉淀现在,奠基未来。祝园里园外的朋友新年身体健康,程序安康 :)


程序人生

  今年成功转型手机开发,8月份前是Windows Mobile平台,之后是Android平台,收获颇丰。

  本博值得推荐的文章:

    Android 中文API合集(3)(83篇)(chm格式)

    Android2.2快速入门

    [Android]使用ActivityGroup来切换Activity和Layout

    [hessdroid]Android下使用Hessian与Java服务端通讯

    MapiRule使用心得

  推荐Android站点:

    Marshal's Blog

    [googlecode]androidbmi[Android 相關資源]

    xirihanlin

    永恒的记忆

    Android tt_mc

    Android_Tutor的专栏

    mo-Android

    第三极

    { Android学习指南 }

    [英]Learn Android

    [英]Android Tales

 

电影动漫

  大陆

    邻家特工  是在美国拍的,但是这水平一般般,剧情也是波澜不惊,成龙

    全城热恋  从叶问2到这片子,谢霆锋怎么那么女?动不动就把脑袋歪了,眼睛斜了- - #

    杜拉拉升职记  还行,但是不那么喜欢徐静蕾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还行吧,既然是小朋友看的就没那么多要求

    锦衣卫  除了看甄子丹,其他就不说了

    狄仁杰  还可以吧,刘嘉玲的造型太丑了,难道她自己不觉得?

    赵氏孤儿  据说陈凯歌早已过了自己的巅峰时刻,剧情还是老套

    让子弹飞(推荐)   国产少于的精品,尤其是近年来,我欠姜文一张电影票!

    白银帝国  感觉《色戒》有几分相似,但沉闷的爱恨直到结束也没爆发出来。

    大腕(推荐)  很经典!

    功夫梦  外国人排中国功夫片,怎么老觉得功夫能够速成呢?功夫熊猫也是 - - #

  港台

    叶问2  一般般,可能是叶问1比较满意,对续集期望过高吧

    艋舺  让我想起了古惑仔系列

    矮仔多情  港片,片子比较烂,不过好多美女,尤其是Angelababy,不过据说整容过。

    花田喜事2010  彻底的烂片,古天乐没遇到好导演?

    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  烂片,唐伯虎和韦小宝都被黄晓明糟蹋了,不过大汉天子我还是觉得蛮适合的

  国外

    阿凡达(推荐)  电影院  凌晨在双安华星影院IMAX版,我女朋友说还想去电影院再看一遍,我觉得应该

    诸神之战  翻拍1981年版本的,都说是烂片,我觉得还蛮好看的,尤其是特效部分,不过宙斯的样子比较挫

    盗梦空间(推荐)  我也做过梦中梦 :)

    敢死队  一般般,都是几个老男人了,李连杰还真是打酱油的 - - #

    生活大爆炸(推荐)  持续跟进,很好看

    u571(推荐)  好友推荐,非常好看

    黑鹰坠落  还行,战争片

    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  电影院   勉强不是烂片,但是剧情太老套了

    不良男女  韩剧  色即是空是任昌丁的巅峰

    第九区  座远点看其实也不那么恶心。预计下部会不会是外星人回来打地球,然后这个记者拯救了地球?

    硫磺岛家书(推荐)  好友推荐

    父辈的旗帜(推荐)  与硫磺岛家书搭配着看,一个是守,一个是攻

    拯救大兵瑞恩(推荐)   不记得是09年还是10年看的了,也是战争片

    兵临城下(推荐)  狙击手的片子

    舞魅天下(推荐)  这个不是电影也不是连续剧,是全美表演大赛,看完你就知道什么是差距了

    在云端  感情里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在搜狐电影里面看的,还不错,女的霸气演出来了,但是居然是为了救妹妹,貌似期望应该是拯救事件,很奇怪的感觉

  日本

    大逃杀  看完心里就一个感觉“失乐园”,有点血腥,让人反思的片子

    告白  看完之后再去看大逃杀,貌似日本年轻人这一代真的很差,比同期国内的还要差。

    秘密(推荐)  连续剧  太好看了,又是引人深思的连续剧

    嫌疑犯X的献身(推荐)  推理剧,不到最后一刻你是不知道结果的!

    新世纪福音战士(推荐)  画面很棒

    空气人偶  构思很有意思

  动漫

    钢之炼金术师(推荐)   

    千与千寻(推荐)   宫崎骏

 

书籍阅读

  《C++ Primer》

    好厚,不过正好做C++项目,借机坚持啃完了。

  《Effective C++》

    看完,有点囫囵吞枣的感觉,但是仍然收获颇多 。

  《韩寒 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标题党、主人翁和三个女人的故事。

 

户外游玩

  1. 上海世博行+朱家角

    两人居然只花了不到两千块,含住宿、车票门票等。算是见世面了,没有花太多时间看热门馆,仍然很好玩,发现大家多盖章的热情胜于游玩。这是第一次来上海,朱家角也很好玩。

  2. 玉渊潭看樱花

    呆北京这几年第一次赶上樱花开的时候来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

  3. 南山滑雪场

    第一次滑雪,挑战高级道,75度的坡度,有人护航的情况下摔了5次,短时间内应该会知难而退,练好基础 :)晚上的老鸭汤非常给力,然后接下来剧烈运动后疼了一周多。

  4. 狂飙乐园滑雪

    雪场不好,又去玩了,不过晚上有吃小肥羊,HOHO~~~

 

科普知识

  [科学松鼠会]手机和小金属物体都不会吸引雷电,人们在打手机时被雷电击中只是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了错误的地点。不过,对于手机的兄弟——有线电话,在打雷时接听相比于正常状况下的确会增加被雷击的风险。

 

经典转载

  1.  大爷买西红柿挑了三个到秤盘,摊主秤了下:“一斤半三块七。” 大爷:“做汤用不那么多。”去掉了最大的西红柿。摊主,“一斤二两,三块。” 正当我想提醒大爷注意秤子时,大爷从容的掏出了七毛钱,拿起刚刚去掉的那个大的西红柿,扭头就走了…… 摊主当场就凌乱了,我憋成内伤,把头扭向一边。

  2.  一人中午睡觉把QQ自动回复设成了“然后呢?”,结果有位同学和它聊了一中午……

  3.  一日,某女在寝室恶狠狠的说:“等我找到男朋友,我第一件事就是抽他俩嘴巴。” 众惊,忙问缘由。 “我得问问,这些年你tmd躲哪去了!”

  4.  路过一家影城看见广告词:山楂树之恋,一场没有金钱、婚姻与性的恋爱。结果有不正经人士题词曰:毛主席教导我们,不已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5.  苹果进入中国前,大家都和我说要小心党,要和党搞好关系。我以为指的是gongchan党,哪里会想到是黄牛党!

  6.  肯德基和麦当劳是中国最好的公厕。

 

重要事件

  1. 首次去女友家

    和女朋友交往三年,也差不多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只是我经济条件比较差,可喜的是首战告捷 :)

  2. 老家买房

    房价10万,加装修约13万,老家总算是有根了,不过欠债6万。

  3. 成考312

    参加了今年的成考,考试前还参加了培训,读书时的知识果然已经丢了80%,这个培训的钱花的值,数学老师很好

  4. 组织翻译Android 的API

    算是近几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第一篇译稿是在女朋友的帮助下完成的,接下来就是坚持,像写博客这样坚持,与大家一起坚持。 

 

后知后觉

  写文章不能以关注为动力,否则迟早会坚持不下去,心理也会日渐扭曲。

  

 

 

posted @ 2011-01-28 15:34  农民伯伯  阅读(6000)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