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学习笔记-序

在写论文的过程中自学了$\LaTeX$, 想总结一下使用心得。刚开始整理了一下发现非常之乱,不知这么多零碎的知识该如何整理的有条理点,至少以后用到还能翻翻自己博客。这次写作论文图省劲用了IEEE的模板,但投的刊物是IET 的,格式要求又不一样,所以还得在模板基础上修改一下才能自己用,但是IEEE的模板确实是好东西,考虑的很周密,还带有专门的说明文档(整整27页),所以也从这个模板里学了很多知识。最后决定还是按照论文各部分(模板,导言区宏包,题目,摘要,正文,公式,参考文献,图片)来组织,便于自己下次写论文的时候参考,也希望能对其他读者的论文写作有帮助。

这个系列的组织结构如下:在本文内建立各篇文章目录,每篇文章的题目要能说明内容,不能仅编号123,便于查询,篇幅不宜过长,同时每篇文章开头提供本序的链接,可以随时回到主目录。这样应该比较完备了,哈哈,就按这个计划来!

1、IEEE模板下载及导言区文档设置:http://www.cnblogs.com/oucsheep/p/4169754.html

2、用Latex写学术论文:作者(Author)&摘要(Abstract)http://www.cnblogs.com/oucsheep/p/4175214.html

3、正文部分:

(1)

posted @ 2015-01-24 10:40  不锈钢老鼠  阅读(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