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推荐:用PD进行数据库建模经验总结

1、建立pdm的时候选择sqlserver2000
2、建立PDM后,先建立一个dbo的用户,新建表后要制定表的所属用户为dbo。
3、建表的时候Name和Code可以分开,name写成中文,用来看;code写成英文,用来当表名;最后就是把comment写上,这个要生成注释的。写注释的时候可以写长一些,但是千万不要回车换行,要不生成sqlserver数据库的时候你点击表设计视图,列的注释分好几行不好查看。给表添加列的时候也是一样,分别写name、code、comment。
4、打开database-edit current DBMS后把script/objects/table/create的value写成如下:

/* tablename: %TNAME% */
create table [%QUALIFIER%]%TABLE% (
   
%TABLDEFN%
)
[%OPTIONS%]

script
/objects/table/tablecomment如下:
EXECUTE sp_addextendedproperty N'MS_Description', N'%COMMENT%', N'user', N'%OWNER%', N'table', N'%TABLE%'NULLNULL

script
/objects/column/add如下:
%20:COLUMN% [%COMPUTE%?AS (%COMPUTE%):%20:DATATYPE% [%IDENTITY%?%IDENTITY%:[%NULL%][%NOTNULL%]][ default %DEFAULT%]
     
[[constraint %CONSTNAME%] check (%CONSTRAINT%)]] /*%COLNNAME%*/

script
/objects/column/columncomment如下:
/*%COLUMN%:%COMMENT%*/
EXECUTE sp_addextendedproperty N'MS_Description', N'%COMMENT%', N'user', N'%OWNER%', N'table', N'%TABLE%', N'column', N'%COLUMN%'

5、下面该生成代码了。点击database-genrate database菜单,把table & view选项卡的table和column组合框里的comment复选框打上钩。点击确定就可以生成数据库脚本了。
6、设计数据库的时候,最好把相关的表放在一起,并用一个矩形框括住,矩形框用不同的背景颜色来填充一下,这样方便查看。可以选择一个矩形框里的所有元件,点击symbol菜单的group symbol把表和矩形框组合在一起,要解除组合点击ungroup symbol菜单。
7、如果要生成数据库报表,右键单击物理模型,选择new-report菜单,然后选择语言和模版,由于PD自带的模版太烦琐,所以一般选择空模版,自己设计要显示的报表元素,比如说table list和column list 以及一些表和列描述等。
8、要想查看每个表生成的代码,可以在表的属性的preview选项卡里查看。
9、如果你右键点击某个图形,选择了protect symbol,这个图形就被保护住了,不能拖动也不能修改了,怎么办?点击symbol菜单,点击unprotect symbol菜单就可以了。

另外,各位路过的帮个忙,我有一段c算法代码要转换成c#代码,我不会转,谁给看看呀,具体见下面链接。谢谢
http://www.cnblogs.com/onlytiancai/archive/2007/04/10/706543.html

posted @ 2007-04-10 09:07  蛙蛙王子  Views(4012)  Comments(1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