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一次子网站向顶级网站的迁移

     原来我的http://sps.oceanstudio.net实际上是一个url转向,而真正的网站是http://sps.forever.net.cn/ocean,是http://sps.forever.net.cn这个顶级网站下的一个子网站。而在这个服务器上还有一个http://www.oceanstudio.net的门户网站。我要做的就是要将http://sps.forever.net.cn/ocean这个子网站移植到http://www.oceanstudio.net/sps这个顶级网站的位置上。
     首先想到了备份,结果用stsadm.exe -o backup发现不行,因为http://sps.forever.net.cn/ocean是个子网站而不是一个顶级网站,所以没法backup。令我好着急呀,想想怎么办呢?存模版吧,把子网站存成模版,并且保存的时候选择保存内容。呵呵,有4.7M,还好,如果内容超过10M就会出错的。然后建立顶级网站http://www.oceanstudio.net/sps,发现是没法用模版的。如何向顶级网站添加模版呢?需要用一个命令:stsadm.exe -o addtemplate -filename oceanstudio.stp -title 海洋工作室,然后iisreset后一切就就没有问题了。
      然后在IIS中建立一个虚拟主机sps.oceanstudio.net,做域名转向到http://www.oceanstudio.net/sps上,就大功告成了。嘿嘿。不过由于原来sps.oceanstudio.net是在万网作的url转向,所以可能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生效。
      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子网站大于10M,那么就没法村成模版,如何再升级成一个顶级网站呢?
有时间把这个操作录像下来,然后供大家看看。

posted on 2004-12-02 14:06  ocean  阅读(8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