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django以及创建第一个项目

下面介绍的例子是在python2.7下进行的,python3.X操作是一样的(并可省略环境配置)

查看pip版本

 安装django,"1.10.3"是django的版本号

安装成功后在如下图目录下会看到django_admin.exe文件

查看django版本

配置环境变量

将python路径和django路径分别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 D:\Python27
  • D:\Python27\Lib\site-packages\django\bin
  • D:\Python27\Scripts

在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输入"django-admin"命令回车,显示出django提供的命令

 

新建一个文件夹,然后开始创建项目,用startproject命令,NsDs是我随便取得项目名称

 创建后,打开NsDs,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目录(参考菜鸟教程)

|-- NsDs
| |-- __init__.py
| |-- settings.py
| |-- urls.py
| |-- wsgi.py
-- manage.py
  • manage.py 一个实用的命令行工具,可让你以各种方式与该 Django 项目进行交互。
  • NsDs/__init__.py  一个空文件,告诉 Python 该目录是一个 Python 包。
  • NsDs/settings.py 该 Django 项目的设置/配置。
  • NsDs/urls.py 该 Django 项目的 URL 声明; 一份由 Django 驱动的网站"目录"。
  • NsDs/wsgi.py一个 WSGI 兼容的 Web 服务器的入口,以便运行你的项目。

 查看manage所提供的命令

启动服务:使用runserver命令,默认的地址是"127.0.0.1:8000"

还可以指定地址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127.0.0.1:8001

如果启动成功,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如下图所示:

输入"127.0.0.1:8000/admin"(admin 是Django 自带的一个后台管理系统。)

 

 上面的例子是系统自带的,下面来写一个简单的例子

第一步:创建应用:

第二步:启动服务

第三步:修改setting.py文件(在修改文件前,系统先安装一个可以打开python文件的应用,这里推荐pycharm)

第四步:修改urls.py文件:添加路径

 

第五步:修改views.py

第六步:打开浏览器,输入127.0.0.1:8000/index 回车,运行成功!

 在创建sqlite数据库admin用户时创建用户和密码的方法:

 

posted @ 2017-03-13 09:33  凝思的树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