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5中__PUBLIC__的使用

在使用thinkphp5.1开发的时候遇到设置__PUBLIC__无法生效的问题。这次的版本升级有比较大的改动,很多写法已经被更改,下面说下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工具/原料

 
  • phpstorm
  • lnmp开发环境

问题简述

 
  1. 在用Php模板的时候需要引用外部的样式文件,之前的版本直接用__PUBLIC__就可以定位到指定的位置。

     

  2. 在页面中发现__PUBLIC__并没有转义成我们需要的路径。

     

  3. 在查询TP5.1的文档时候,有这么一句话。“view_replace_str配置参数改成template配置文件的tpl_replace_string配置参数。“。所以需要在config/template.php中设置tpl_replace_string的值。

     

  4. 我们直接添加这条配置项,代码如下。

    'tpl_replace_string' =>[    '__PUBLIC__' => $_SERVER['REQUEST_SCHEME']."://".$_SERVER['HTTP_HOST'].rtrim(dirname($_SERVER['SCRIPT_NAME'])),],

    你也可以自己设置成固定样式。

    'tpl_replace_string' => ['__PUBLIC__'=>'/项目名/public'],

     

  5. 这时候刷新页面看一下。发现还是__PUBLIC__并没有转义。这里是因为Runtime下面有缓存文件。把Runtime下的文件都删除再试一下。问题完美解决了。

     

posted @ 2018-11-27 00:12  牛奔  阅读(4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