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tyNine's Treasure

| 积淀*育创新 智慧创造价值|

导航

页面上有个DropDownList1,在绑定的时候我给它添了一个“请选择”,
是这样添的:this.DropDownList1.Items.Insert(0,"请选择");
但是这样做就出现问题了。
在我往数据库插入数据的时候,我用的是Convert.ToInt32(this.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
因为数据库的那个字段关联的是这个DDL的id.
但是这个DDL不是必选的,当插入数据的时候,如果这个DDL没有进行选择,就会插入“请选择”对应的那个SelectedValue,
那个Value应该是空的吧。所以就会报错。但那个"请选择"的项又不能有对应的值,DDL的id还要用于视图。如果随便对应一个值,
在视图中就会出错。
这可怎么办啊?

我认为问题就是怎么向数据库插入个空值?
如果设
int myid = this.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
if(this.DropDownList1.SelectedItem.Text=="请选择")
{
           myid=?  
}
myid应该等于什么呢?不能用null,也不能用Convert.ToInt32("").
如果为null,就会报出“无法将null转换成int,因为他是一种数值类型”
如果为Convert.ToInt32("")的话,报出的错误和用Convert.ToInt32(this.Drop.........SelectedValue)是一样的。都是输入的字符串格式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