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简述在Mac下远程登录Windows和Linux/*nix服务器

转载自:

简述在Mac下远程登录Windows和Linux/*nix服务器
http://club.topsage.com/thread-2493449-1-1.html

 

Mac OS X拥有Mac的简单和Unix的强大,不光是外观上苹果本设计的很漂亮,硬件搭配精良,软件设计简单傻瓜,它还有继承了Unix的强大。
Mac是基于BSD内核开发的,自然也有强大的命令行、shell等。
不过,这个小帖子不是为了说明这些,还是言归正传吧。

Mac下工作不能只是上上即时通信软件、上上网什么的,可以说别的系统能做的在Mac也能很简单地实现。远程服务器登录,这个是IT技术人员常有的。假如,我现在有两台服务器,一Win一Linux,我在Mac下如何登录管理呢?

首先看看Windows服务器登录:

Office套件是常备软件,下载安装Office for Mac 2011,安装后,会同时安装一个RDC组件,就是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for Mac,这个大家不会不熟悉了吧,和Windows下的远程桌面连接类似。

那么,Linux/Unix系统如何远程ssh登录呢?

比如,Windows下我们可以用putty securecrt等ssh client,Mac不用额外的软件,终端里直接用ssh命令就可以。这本来就是unix系统原生的命令软件嘛。不过,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简单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直接执行 ssh -l <username> -p <portnumber> <server ip> 命令即可。
那,如何是使用key登录,不是密码呢?如RSA key。
这个时候要注意,把key的权限改为600,使用类似这个命令:chmod 600 id_rsa。当然,key必须在你本机喽。
权限改好后,就可以登录了:ssh -i <id_rsa> -l <username> -p <portnumber> <server ip>
看,只需加一个-i参数指定key文件的位置。

posted @ 2014-01-13 09:54  ningvicky  阅读(8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