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去哪儿的一道笔试题

题目如下

一、 UI自动化测试
1、 Qunar机票搜索场景
1) 访问Qunar机票首页http://flight.qunar.com,选择“单程”,输入出发、到达城市,选择today+7日后的日期,点“搜索”,跳转到机票单程搜索列表页。
2) 在列表页停留1分钟,至到页面上出现“搜索结束”。
3) 如果出现航班列表,对于出现“每段航班均需缴纳税费”的行随机点选“订票”按钮,在展开的列表中会出现“第一程”、 “第二程”;对于没有出现“每段航班均需缴纳税费”的行随机点选“订票”按钮,在展开的列表底部中会出现“报价范围”
4) 如果不出现航班列表,则页面会出现“该航线当前无可售航班”
2、 请使用maven创建java工程,引入Selenium框架,编写WebUI代码,实现上述人工操作和验证。要求能随机验证100个城市对的3个月内的任意搜索条件。

很多人可能第一步就卡住了,怎么选择7天以后的日期呢?

实际上很简单,直接在输入框里输入就好了。因为selenium支持的语言很多,这里就用js写一下。大家用selenium执行这段js就可以搞定了。

var date = new Date();
date.setDate(date.getDate() + 7);

var a_week_later = date.getFullYear() + '-' (date.getMonth()+1) + '-' + date.getDate();
$('input[name=fromDate]').val(a_week_later);

 

posted @ 2014-04-10 17:39  乙醇  阅读(379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虫师的blog  测试教程网  重定向科技  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