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你真的需要么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路联网的普及,APP火的一塌糊涂,APP应用可谓五花八门,街上经常看到各种推广:扫码安装送东西,送优惠券。仿佛一夜之间一个企业没有自己的APP就跟不上时代了。

       有时我在想:APP,你真的需要么?租次房子你会装一个房屋中介的App么?请个钟点工你会装个家政公司的App么?买个笔记本你会装电脑公司的App么? 不管你会不会,反正我是不会。

       我觉得如果是一个大公司,客户量很大,或者一个专业性很强、或者是社交娱乐方面的必须开发APP,如果你只是一个小公司还是算了吧。对于小企业,尤其传统行业小企业,客户量不大,客户忠诚度不高,企业自身没有开发实力,就算请人开发个APP也基本就停留在1.0版了,APP不是你的菜。

      哪小企业如何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找马云、找马化腾、找网站开发人员。

     1、找网站开发人员开发个响应式响应式网站,PC、平板、手机访问全搞定,经济又实惠,一套搞定。

     2、找马云把产品销售放他那儿,啥他都跟你设计好了,交钱就能开店,当然不花钱也能开。

     3、找马化腾开通公众号,现在小到小学生,大到60岁的老人都玩微信,可以说马化腾给你开发了一款APP,咱只要把响应式网站链入进来,好了,你也拥抱移动互联网了,也能扫码订阅了。

     4、如果你的需求更高,可以在开发网站的时候加入预定,加入会员功能、商品买卖功能,集成支付宝啊、微信支付啊,用户可以通过QQ、微信登录,购买、支付和客服服务,链如公众号后,一套比较完整的商业链就形成了。

     如此,花的钱不多,功能不弱于APP,有个文秘人员就可以维护了,也不需要什么专业人员,客户关注一下公众号就行了,也免去了下载App的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posted @ 2016-11-03 21:27  洞庭夕照  阅读(12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