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系统字体的演变

启明星系统采用了Bootstrap样式。

Bootstrap对英文字体支持的很好。但是中文字体,对于采用Chrome内核的浏览器而言(如360,猎豹,搜狗等浏览器),字体比较难看。

如下图,显示的默认采用Bootstrap默认字体:IE和Chrome显示的效果。

从中可以看到,英文字体IE和Chrome表现的都很好。但是中文字体,IE表现的很圆润,但是Chrome显示的中文字体比较锋利。

 

 

 

 

所以,在启明星V11版本里,强制使用了微软雅黑字体。仔细比较下图IE和Chrome显示的字体

基本上IE,Chrome对中文的显示都比较好,但是IE下显示的英文不是很好。例如比较下图“Subject”这个单词,可以发现

IE比Chrome显示的略微粗点,该人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在启明星V12版本里,进一步优化了字体,对body字体进行了重新定义。

body {   font-family: 'Segoe UI Semilight','Segoe UI',Microsoft Yahei,Tahoma,Arial,sans-serif,Helvetica,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WenQuanYi Micro Hei, sans-serif; }

 

 对Bootstrap的字体重新定义了一下。基本上,中文和英文,在IE和Chrome下达到了较为理想的状态。

 (当然上面代码其实就用了   font-family: 'Segoe UI Semilight','Segoe UI','Microsoft Yahei')

 

posted @ 2016-05-01 10:28  启明星工作室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