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cocos2dx

操作系统:ubuntu16.04 LTS
IDE:Code::blocks 16.01
Cocos2dx版本:cocos2d-x 3.11.1
这篇随笔将会简要地演示如何在ubuntu下安装cocos2dx并在codeblocks下建立一个cpp项目。
可以进入这个网站: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下载最新版的cocos2dx的源代码。
可以点击"DOWNLOAD V3.11.1"下载,也可以进入github下载(采用git clone或者download zip的方式)。
github页面:https://github.com/cocos2d/cocos2d-x
安装后解压缩到你需要放置cocos的目录。
解压缩后的文件夹为cocos2d-x-3.11,进入该文件夹。
进入build目录,里面有一个install-deps-linux.sh文件用于安装cocos2dx运行所需要的所有依赖,输入./install-deps-linux.sh运行,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运行完了之后返回上一级目录(也就是cocos2dx的主目录),这里有一个setup.py文件,输入./setup.py运行程序。
这时会提示你配置NDK_ROOT,ANDROID_SDK_ROOT之类的,这些是跟android有关的,因为我们这里没有配置,所以跳过。
最后他会提示你执行"source /home/${你的用户名}/.bashrc"来添加coocs2dx相关的一些环境变量。
于是执行source /home/${你的用户名}/.bashrc。
此时你为于你的cocod2dx项目的主目录,输入如下命令来新建一个cocos2dx项目:
cocos new LinuxTest -p com.moonlit.linuxtest -l cpp -d ./projects/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在./projects/目录下新建了一个项目名为"LinuxTest",包名为"com.moonlit.linuxtest"的cpp项目。
进入projects目录,会看到该目录下有一个新的LinuxTest目录生成。
进入LinuxTest,运行:cmake -G 'COdeblocks - Unix Makefiles'生成一个codeblocks项目(关于cmake生成cbp可以通过"cmake --help"了解)。
此时在LinuxTest目录下竟会看到一个MyGame.cbp文件。
打开code::blocks(codeblocks可以上官网下载,也可以通过apt-get方式下载)。
在当前下项目下,点击open,选择MyGame.cbp文件打开。(或者双击MyGame.cbp图标打开)。
打开项目后需要配置一些信息,右键点击项目名("MyGame"),然后点击"properties",在"Build targets"标签页中选择"Type:"为console application;并且选择"output file name:"为LinuxTest/bin/MyGame这个文件。
然后点击codeblocks上的编译运行按钮,程序就运行起来了(第一次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编译)。
效果:

posted @ 2016-06-02 16:24  月光诗人  阅读(3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