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 月子中心 美宝论坛

1,Composite UI Application Block (CAB) 介绍

       微软开发了一套开源的企业库 (Enterprise Library),通过使用这套企业库里面提供的各种应用程序块可以极大的提高应用程序的开发效率和缩短开发周期,也由此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应用。
企业库包括大家熟知的如下应用程序块:
Caching Application Block.
Cryptography Application Block.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
Exception Handling Application Block.
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
Security Application Block.
Validation Application Block.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这些应用程序块都是一些常用的非业务相关的公共模块,相关资料在网上搜一下就一大堆,所以很多使用过企业库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所以这里也就不再多说。
       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其实也是一个应用程序块,但是是独立于企业库单独安装的。网上也能搜到一些相关资料,但总觉不够全面,如果不看安装程序提供的帮助文档,网上查到的很多中文文章,还真让人看的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本人就干脆看着帮助文档来细细研究。先给个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7B9BA1A7-DD6D-4144-8AC6-DF88223AEE19&displaylang=en
下载后会有一个CAB_CS的安装文件,安装即可。
       按照微软官方的说法,Composite UI Application Block (CAB)使用了目前商业客户端应用程序常用的设计模式来构建了一个灵活的基础框架。基于这个框架可以很容易的帮助你编写运行在microsoft .net平台上的具有复杂用户交互界面的Windows Form 应用程序。那么他有哪些优点呢?
1:允许构建由各个具有协作关系的独立模块组合成的复杂应用。
2:分离关注点,能将各个模块的开发的关注点和Shell的开发分离开来。
3:提供了一个能支持高质量的桌面应用开发的框架
4:提高了生产力和节约了开发时间,进一步巩固了架构师和开发人员的劳动成果。
 这些特点如何体现出来呢?我后面的文章将和大家一同来分析。   
posted @ 2008-01-15 23:16  SuperBowl  阅读(3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