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al API Design虽然这次nBazaar技术交流会已经是第四届了,但是对我来说是第一届参加nBazaar交流会。会后不由地像老赵感慨,一方面,总算看到活物老赵,另一发面,真的感到非常的幸运能够参加这样的交流会,让我能够了解很多不同领域的东西。

首先,让我崩溃已久的薪水问题,竟然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从嘉宾和各位朋友们的讨论中,学习到了很多。

其次,讲课内容跨越了多个领域,从移动开发到程序员创业,最后到单点登录的解决方案,开拓了我的视野。

最后,也是此行最欣喜的,得到了心仪已久的书籍:《软件框架设计的艺术》。

略微迟到了几分钟,一路赶到会场发现几乎是座无虚席。整个下午包括了三个讲课内容:23042011129Windows Phone 7应用开发、 Documentation Insight技术架构及开发历程,、单点登录解决方案的架构与实现。分别由李永伦左保权宝玉进行讲解。

李永伦分享了他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开发的一些最佳实践,以如何以提高用户体验为目标,在Windows Phone提供的有线的功能中,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左保权围绕他的Delphi IDE插件Document Insight的技术架构进行展开,讲述了开发期间遇到的困难,和期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以及如何进行产品推广等等。最后还给了大家一些关于商业化IDE插件开发的一些建议:寻找好的方向、接触最终用户、确定V1.0的功能、保证产品质量。

5649850316_0c9b5ff09b_b

宝玉以启发式的演讲,对单点登录解决方案的架构与实现的架构以及解决方案进行阐述。整个讲解过程中,始终让听众带着问题去听讲。这种风格真的非常有趣,不禁让我联想到,究竟有多少种讲课的方式?( Demo-driven, Question-driven, etc. )

由衷的希望nBazzar技术交流会能够越办越好,这是绝对是一个造福.NET社区的互动讲堂!

 posted on 2011-04-24 23:21  助平君  阅读(2177)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