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 技术交流分享(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MIP 团队工程师与58赶集的 Web 前端工程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技术交流。

在这次交流中,MIP 工程师主要分享了 MIP 技术原理,MIP 加速原理,以及 MIP 为开发者提供的工具集。

58赶集的工程师提出了以下问题:

  1. 有了 AMP,为什么要做 MIP?
    我们做 MIP 的初衷是因为我国的 web 页面整体上还有加速的空间,而 AMP 在中国的落地并不是很理想。amp.js 在中国不能访问,AMP 缓存在中国没有服务,AMP 不允许网页弹层,这也不符合我国网民的使用习惯。正如MIP与AMP合作进展一文中提到的:MIP 是 AMP 在中国的扩展,未来也和 AMP 融合。

  2. MIP 是如何计算首屏大小的?怎么处理不同尺寸的手机?
    mip.js 中有判断计算内容是否在首屏的模块,具体实现可以看代码。MIP 加速的重点不是首屏大小的定义,而是在同样的首屏计算方式下,有足够明显的速度提升。

  3. MIP 页面是不是手机百度才能支持?
    MIP 页面支持在所有浏览器打开。

您可以通过阅读以下文档了解分享会中的议题:

如果有技术的问题或建议,可以通过邮件与 MIP 项目组联系。

posted @ 2017-03-16 16:37  MIP官方博客  阅读(1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