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API】多家地图API文件大小对比

于2011.6.9日更新百度地图API文件大小。同时更新图片。

任务描述: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啦~这是一个团团圆圆的节日,于是,再次想把各家API聚在一起“开大会”。哈哈。这次主要是统计一下API的JS大小。  

如何实现:

  本文调研了目前主流JS地图API初始加载的JS文件大小。也就是在API完全可用(这里的可用是指可以进行编程开发,但是不保证地图展现全部完成)时所必需的那些JS文件大小。它们会阻塞浏览器渲染页面其他元素,由于API通常都会展示在第三方的页面上,因此API应尽可能保证不阻塞页面其他元素渲染同时也要保证地图展现尽快完成、用户代码尽早执行。综上所述,初始文件大小是衡量API的一个重要指标。

调研数据:

API提供商文件大小文件数量.
Google V3 13K 2 .
Google V2 66.4K 2 .
51ditu(仅核心) 52.8K 5 .
51ditu(包含搜索) 55K 6 .
51ditu(包含驾车) 55.3K 6 .
51ditu(包含搜索驾车) 57.5KB 7 .
Mapbar 70.8K 1 .
Mapbar(包含服务) 113.7K 1 .
Mapabc 178K 8 .
Baidu 32.1K 1 .
Baidu(包含服务) 50k 1

 

 

 

附图1:各家API文件大小

附图2:各家API加载的文件数量

posted @ 2011-02-16 15:36  酸奶小妹  阅读(435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