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晶报表中显示条形码

     在水晶报表中显示条形码应该不算太难的问题,但从未知到做出一个样品来还是花了我半天的时间GOOGLE和查看文档。在这里记录下来。
     水晶报表当中是通过特殊的字体来实现Barcode的,这方面最著名的字体提供商当属azaleaidautomation。 我是使用IDAutomation的字体来实现的C39条形码。

具体步骤:
     1, 到http://www.idautomation.com/网站下载字体DEMO和UFL(自定义函数苦)并安装。 字体:http://www.advancemeants.com/downloads/IDAutomation_C39FontAdvantageDEMO.zip  UFL:http://www.filesland.com/companies/IDAutomation-com-Inc/download/Barcode-UFL-for-Crystal-Reports.exe 。

     2, 按照帮助示例文件Read Me.html直接操作了。大致就是 建立formula field, 将该字段拖到RPT文件中,设置该字段的字体。

相关资料:
Crystal Decisions 的技术文档 http://support.crystaldecisions.com/communityCS/TechnicalPapers/scr_barcodes.pdf
azalea的c39方面的示例: http://www.azalea.com/SampleCode/code39.html
idautomation方面的示例使用的是Code128: http://www.bizfonts.com/crystal/

     我首先使用的是azalea的Barcode的UFL,使用的是手工安装。结果折腾半天没有在VS.net自带的Crystal Report的函数库里找到要用的函数,害我都怀疑是不是VS.net自带的Crystal Report不支持UFL。后来使用了idautomation的东西终于看到了Barcode。这两家的字体CR都没有自带,idautomation的DEMO字体正确率只有25%,用他来展示范例是没有问题,但要使用还得付费。明天在和boss讨论吧

更新 2004-6-28:
由于上面介绍的字体都是需要Money的,DEMO字体只能拿来摆摆样子。这里介绍一个别的方法(不过只能使用Barcode code39)。
1,到 http://www.squaregear.net/fonts/  下载Free 3 of 9 Barcode Fonts。这里只有code39的字体,安装好该字体。
2,在Crystal Report中添加formula字段,这里取名Barcode。公式 “*“+{Table.BarcodeField}+“*“ ,其实就是将你的barcode首尾都加上一个“*“这是barcode39 要求的。其实Idautomation提供的UFL也就是做了这个事情。
3,将该字段拖入Report,设置它的字体为我们刚下载安装的free3of9。
4, 测试一下,看看你的成果吧


     

posted on 2004-06-26 22:26  Meyer  阅读(14337)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