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et】一条命令轻松备份博客(包括图片)

一条命令备份网站(博客),生成HTML文件,方便随时查看。

 

wget -Erkp -w 5 -np [blog_url]

各选项参数的说明:

  • -E 或 --html-extension

将文件都转化成HTML文件

  • -r 或 --recursive

递归,深入各级子目录

  • -k 或者 --convert-links

重写页面上的链接。不仅会修复指向页面的链接,还会修复指向图片,CSS等文件的链接。

  • -p 或 --page-requisites

下载为了正常显示网页而需要的任何文件,如图片,CSS文件,JavaScript文件等.

  • -w 或 --wait=[#]

在每两个文件的下载之间有个短暂的停留.这有助于当连续不断地从服务器下载文件时,避免对服务器产生过重的负担。

默认情况下,间隔数字的单位是 。如果需要,也可以在数字后面加一个m ,表示分钟 ;或者用 h 表示 小时 , 甚至用 d 来指定 天数

  • -np 或 --no-parent

防止命令递归道父目录。

更详细的选项说明,可以使用 man wget 命令来查看

 


 

就以笔者的博客为例,在Linux终端下,输入以下命令,即可备份博客:

wget -Erkp -w 5 -np http://www.cnblogs.com/memory4young/p/

 

不信?

你试一试。

 

注:本篇内容参考自 《Linux命令速查手册》 一书。作者:【美】Scott Granneman

 

posted on 2014-03-09 13:58  Memory4Young  阅读(1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