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换一份工作要考虑什么?

[原创]换一份工作要考虑什么?

  换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件大事,有可能如果你人生某个结点工作换对了,财富自由都有可能,所以换工作有一个原则,选择比努力重要!每个人换工作原因都不尽相同,有的是因为薪水,有的是工作环境,有的是上级领导等,所以究竟找工作要如何来考虑,我个人以自己的经历来谈下几点想法,有可能不对或是比较偏颇,欢迎各位来交流!

  换工作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按优先级顺序排列)接下来我将一条一条解释

  1、行业

  人常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个确实说的很有道理,有时你选择的行业基本上就决定了你自己天花板,拿我们做IT的朋友来讲,如果你2000年后没有进入互联网行业,有可能你这辈子要错过好多量级非常大的公司,BAT就不多说,像其它新生的互联网也是一样,如美团,头条,360等。

  2、直接上级

  行走江湖要跟对老大,这个话绝对没错,如果说行业决定你的天花板,你的直接上级就决定你的个人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如果你的上级认可你,给你很多机会,可能你一年获取的成长要比其它人工作3年都多,相反,如果你的上级对你有意见,哪还是尽早换吧,没什么留恋。

  3、公司(老板)

  要说跟对老大决定你未来一段时间成长和薪水,但如果这份工作是否可以奋斗一生,更多的是决定在你的公司老板手中,如果老板自己财产丰厚,确很吝啬,纵使你的上级领导很看好你,给你很多机会或成长,这家公司也许只是你暂时一个落脚地点。

  4、职位

  职位或是职称决定你的是工作是否有挑战或是上限,普通员工和主管,经理或是总监,副总裁所产生的价值肯定不同,我个人选择工作职位通常会放在薪水前面,工作找好,但是适合你的工作或是趁心的很难,也许很多人在这块和我分岐很大,但我还是认为这个优先级应排在前面。

  5、薪水

  薪水很重要,薪水很重要,薪水很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凡是没有高薪水的工作都是耍流氓,企业对员工的认可,是体现在给你付出的薪水,如果你这点还没体会到,自己划个圈圈转转思考下;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不能仅仅只看薪水,也要看福利或是是否有期权或是股票,当然这块更多的体现在我前面谈到的公司老板,他是否慷慨。

  6、工作内容

  工作内容是否有挑战性,有没有上升空间,对我们测试来讲,你是否还是天天点点点,要继续重复3年点点点。

  7、工作地点

  这个没什么可讲的,你是否喜欢这个城市,或是有一个事特点重要,小孩教育你要考虑

  8、其他

  其他一些比较怪癖的原因,也许有人有吧

 

 

posted @ 2014-09-04 15:34  卖烧烤的鱼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