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配置

 

第一步:下载Java,下载地址:http://www.java.com/zh_CN/

 

第二步:安装Java.安装步骤不再详述。

 

第三步:配置Java环境变量.

右键”计算机” => ”属性” => ”高级系统设置”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1. 新建: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D:\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6.0_21【具体要根据你自己的安装路径,我的是安装在D盘的】

 

 

2. 新建: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3. 添加:找到PATH变量,选择编辑。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添加到”变量值”的结尾处。

 

第四步:验证Java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命令窗口=> 输入CMD => 确定。

 

在命令窗口中,输入java命令:javac,回车,如果出现如下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posted @ 2017-06-27 11:50  marblemm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