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tis.Net怎么使用VS 2005来做单元测试

我们看官方的Quick Start使用的是NUnit测试工具测试的,现在我们也同样可以用vs2005的单元测试工具测试。
但是,当你运行测试用例的时候就会提示sqlmap.config文件找不到,你会发现vs2005在你每次测试的时候都会自动生成一个文件夹。
vs2005的单元测试的就是该文件夹中的dll,那我们应该怎样把sqlmap.config等相关的配置文件也放到该目录下呢?
其实微软已经给你提供了后门。
请打开解决方案下的Solution Items/localtestrun.testrunconfig,这是一个单元测试的配置。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安装脚本和清理脚本,出现然你选择文件的操作。

在这里就可以配置在测试运行前和运行后所执行的cmd命令。
我们建立一个文本文件,在文本文件中输入copy文件的相关dos命令,如下:
copy F:\SoftwareData\DotNet\OpenSource\IBatis.Net\Codes\TestProject1\sqlmap.config %TestDeploymentDir%
copy F:\SoftwareData\DotNet\OpenSource\IBatis.Net\Codes\TestProject1\providers.config %TestDeploymentDir%
MD Maps
copy F:\SoftwareData\DotNet\OpenSource\IBatis.Net\Codes\Model\Maps\*.* %TestDeploymentDir%\Maps


(%TestDeploymentDir%,就是测试的输出目录)
保存文件,在测试配置窗口中的安装脚本选择该文件。
执行测试,你就能看到你的测试输出目录下就有相关的配置文件了。


 

posted @ 2006-09-20 13:07  福娃  阅读(267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