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玩转win8开发系列课程(1)

win8操作系统推出一个多月了,我做win8开发也有2个多月了,也写了不少wi8开发的游戏开发的博文(这一系列我会继续的更新),在这里我准备重新推出一套win8的手把手的教程,来帮助更多人,走入win8开发的阵营。

这里我们做好一些win8前期的工作,安装win8及其对win8进行一些介绍。  

Win8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具有革命性变化的操作系统。该系统旨在让人们的日常电脑操作更加简单和快捷,主要是针对平板电脑等新一代的移动互联网操作系统,是为人们提供高效易行的工作环境Win8支持来自IntelAMD和ARM的芯片架构。

 win8开发的硬件要求:

 最低配置

 CPU:1 GHz;

 内存:1 GB RAM(32 位)或 2 GB RAM(64 位);

 硬盘:16 GB(32 位)或 20 GB(64 位);

 显卡:Microsoft DirectX 9 图形设备或更高版本;

 声卡 : 创新SB X-Fi Elite Pro;

 分辨率:若要访问 Windows 应用商店并下载和运行程序,你需要有效的 Internet 连接及至少 1024 x 768 的屏幕分辨率。 若要拖拽程序,你需要至少 1366 x 768 的屏幕分辨率。

其他: 若要使用触控,你需要支持多点触控的平板电脑或显示器。 最低配置这是一些参数的要求,就我个人而言,其实他的配置并不比装win7,装xp系统要求高。而且,他的运行速度比win7,xp系统高。而且,一般的驱动被win8系统装好的。

  对于win8系统安装有许多方式。

安装Win8的第一种方法——在Win7里直接安装!
在Win7里直接安装Win8是最简单的方法。一句话,用解压工具(快压、WinRAR等)把Win8的iso镜像文件解压到非系统盘(C盘),然后双击“Setup”就行。
为了让大家了解Win8安装的全过程,具体如图所示。

图1 双击“Setup”之后,就看到这个弹窗

图2 显示准备中

图3 问你是否需要在线安装最新的补丁(选择No Thanks)

图4 准备中……稍等

图5 检测你的电脑能否安装Win8

图6 检测Win8密钥是否可用(这是免密钥免激活的版本)

图7 安装协议是无处不在的

图8 问你是否选择保存个人文件,还是来个全新安装Win8?

图9 再次检测一下在安装Win8之前,你是否还需做些什么

图10 准备重装了

从图11到图20,两张安装Win8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因此后面的第二种方法——使用光盘或者U盘来重装,就不多说了。

图11 Win8重启之后的界面

图12 开始安装Windows

图13 准备进入重启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来了!!!!!

图14 再度重启

图15 Ready 100%

此时此刻,假如没有蓝屏,那就恭喜你,你已经成功安装Win8了! 下一步,就是进入Win8系统进行一系列的设置过程!

图16 安装完毕设置电脑名

图17 设置选项 可选默认或自定义

图18 升级设置

 

 

图19 安全设置

图20 客户体验改善计划发送信息选项

继续对Win8进行各种各样的设置,这就是整个安装的基本过程。

   安装好win8后,我们看到了  win8分成metro模式,一种desktop模式,这种的模式和普通的模式一模一样。metro模式就是把每个tile(瓦片)放在每个窗口,每个tile代表了每个软件,点击的每个软件就运行。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他的desktop模式如下:

你会发现这没有一个开始菜单,我不知道微软为什么脑残,吧这个方便的操作干掉。解决这个方案,可以用classic StartMenu可以解决。  把这个两种模式,切换的快捷键是win键。

那怎么关闭metro打开的方式,你用扔掉的手势可以关闭。

在metro方式,一般同一窗口只能打开一个程序,为什么只能打开一个程序,因为win8主要是针对平板电脑而言,如果一个metro方式打开多个程序,在同一窗口,操作多个metro,十分的不方便。不光是win8是这样的,google的android平板电脑,apple的ipad平板电脑也是这样。

这就是对win8的安装及其对win8进行一些介绍.

 

posted on 2012-11-27 12:22  laozhu1124  阅读(7434)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淘宝免费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