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飞越 A600硬改BIOS激活win7的工具与方法。

硬件:方正飞越A600-4E57;主板,H61 IPISB-VR;BIOS版本,方正A007SB0(AMI)

软件:Win7专业版

目标:修改BIOS,添加SLIC2.1,硬激活win7 OEM版

具体操作:

网络上介绍向BIOS镜像里添加slic2.1,重刷BIOS以激活oem版win7、8的帖子很多,这里不多做介绍,我的操作大体如下:

1、先用everest看主板bios里有没有SLIC表信息,这个方正品牌机是预装DOS的,主板里没有slic2.1表,又用SLIC toolkit 3.0看了一下,因为先前用过软激活,内存里有个错误的slic表

2、上方正官网,按主机序列号下载新BIOS压缩包,并备份原来的BIOS。在win7环境下用AFUWIN442尝试备份,提示BIOS被写保护。关机后打开机箱把BIOS-WP的跳线改了一下,重开机进系统,运行AFUWIN,依然提示BIOS被写保护,换了两个版本的AFUWIN,都提示写保护。用《电脑店U盘启动盘》启动电脑进入DOS,按照方正官网下载的BIOS压缩包里的说明进入DOS备份,还是提示写保护。

3、百度找到个《AMI Aptio AFU 3.01 全套BIOS刷新工具》,下载试用,用"afuwin mypc.rom /o"命令成功备份了当前的BIOS,该rom大小刚好是2048KB,比方正官网上下载下来的BIOS大的多,而且用AMI_SLIC_MOD_V1.32导入此rom时提示“不是AMI BIOS”,MMTools提示“导入镜像错误”。

4、基本可以肯定备份出来的这个rom不是传统的bios镜像,H61的芯片组不算古老,虽然BIOS里没有设置efi的项目,但怀疑这个主板支持UEFI,属于过度阶段的二把刀,宏基也没有为它制作更新的uefi bios。

5、继续百度,找到帖子《H61平台下如何升级BIOS》,进入映泰官网下载T AMI EFI BIOS Update工具,安装后备份BIOS,发现其调用afuwin程序,在命令行下备份出一个2048KB的rom,命名为mybios。

6、确定了第4步的猜测后,按照帖子《华擎H61M-ITX主板UEFI BIOS添加SLIC2.1激活WIN7》的指点安装RW-Everything,使用phoenixtool214修改mybios,添加了方正的slic2.1后保存新rom为mybios_slic,把它和afud231.exe一起复制到U盘根目录。

7、用《电脑店U盘启动盘》启动电脑进入DOS,定位到U盘根目录后输入命令“afud231 mybios_slic /p /b /n”,不提示写保护了,成功写入BIOS。

8、重启进入系统,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定位到方正证书所在目录D:\后输入“slmgr -ilc D:\founder.xrm-ms”导入方正证书,再输入“slmgr.vbs -ipk YKHFT-KW986-GK4PY-FDWYH-7TP9F”添加专业版序列号。

9、稍等片刻,鼠标右击计算机—属性,windows激活状态里显示激活,产品ID为“5位数字-OEM-6位数字-5位数字”,已经激活成功!

posted @ 2017-10-16 10:52  mahocon  阅读(19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