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管理

无线网卡安装

Posted on 2011-07-15 17:00  雪庭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笔记本无线网卡型号是RTL8192SE,安装debian,无线网卡无法驱动,这个问题在网上查了不少时间,很少能说明白的,后老发现是发现是缺少linux-headers-2.6.26-2-amd64安装包,无线网卡装不上,一定注意是不是这个问题。 

 

2010-04安装过一次笔记本的无线网卡,以为问题解决了,2010-10这次笔记本系统重装,再一次遇到这个问题。无线网卡型号是RTL8192SE,首先,从官方网站下载

rtl8192se_linux_2.6.0018.1013.2010.tar.gz,

施放后,按照说明文件执行make,出现下面错误:

[Jerry@Jerry RTL8192SE]$ make install
make: *** /lib/modules/2.6.26-2-amd64/build: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top.
make: *** [all] Error 2

后仔细查找,发现是缺少linux-headers-2.6.26-2-amd64安装,因此/lib/modules/2.6.26-2-amd64下没有build文件夹,即便建立build文件夹,也没有编译驱动的头文件,无法执行编译。
安装linux-headers-2.6.26-2-amd64问题解决,然后安装network-manager包,关闭默认网络设置,可以上网了。

回想起2010-04的解决,感到一种歪打正着感觉,同时对问题理解不深,对事物没有深刻的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