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猜数游戏(201521123029 郑佳明)

1.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m1ng123/p/7056740.html

2.个人负责模板或任务说明

猜数运行3个主界面即相关功能
玩家信息存储的play类
结束界面
排行榜规则制定

3.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图

4.自己负责模块或任务详细说明

1.主界面我负责着界面设计而后有着判断所猜数字与谜底数字的大小而所要给出的提示然后使用new Large().setVisible(true);切换界面,然后我们分析为了使游戏多点玩下去的欲望多加了一个额外提示,其作用是给出一个更确定的范围,让你能刷成绩,刷得高一点。然后为了完善代码,增加了非法字符的强制转换,因为输入所要求的是数字,若输入A则强制转换为0。

    private void mathTextFocusLost(java.awt.event.FocusEvent evt) {                                   
        int df = 0;
        try{
            String math = mathText.getText();
            df = Integer.parseInt(math);
        }catch(java.lang.NumberFormatException e){
            mathText.setText("0");
        }
    }             

2.play类里面有着3个属性,分别是name、number和assess,分别为用户名,猜数所需要的次数,在这里我们觉得时间着东西不能来判定一个游戏过程的评分标准,也是换成的次数,因为有的人输入得慢,输入得快都不一致,所以次数比较科学公平,因为要使用到文件,便在这里有writeDate来存数据到文件,readDate读取数据。

writeDate

       public void writeData(PrintWriter out)
        {
            out.println(name + "|" + number + "|" + assess+ "|");
            
        }

readDate

        public void readData(Scanner in)
        {
           String line = in.nextLine();
           String[] tokens = line.split("\\|");
           name = tokens[0];
           number = Integer.parseInt(tokens[1]);
           assess= tokens[2];
        }  

3.结束界面本来是想放上去图片来当背景,如马里奥的城堡烟花等,但是研究很久,不得窍门,只能退一步变成简单而精美的标签来代替。

4.排行榜制定,一开始是想出现SS的评分来吸引眼球,但是考虑到未来方便排序便把最高的设定为A等级,而后在出现几次猜对上评分为那个哪个等级,也是深思熟虑的,因为既然做一个程序,在态度上是不能敷衍的。

5.课程设计感谢

本次一想界面制作就想着用netbeans来弄,因为制作的界面可以很快就制作出来,但是一开始感觉并不会,而后一遍一遍慢慢的看老师留下的视频,以此才继续走了下去,对于面临的困难,不要去躲避,要去克服。而后在百度许多知识下一步一步的慢慢完成题目对我们的要求,总而言之在,在能运行后心情却是才能放松下来。2个人一起出谋划策,一起思考而后得出结论解决问题后心底里是非常高兴的。

posted on 2017-06-21 10:48  茗想  阅读(4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