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Cache怎样计算Age

这里的Age指的是响应头Age。以下内容有部分翻译,也有部分自己的理解。欢迎讨论。

我们用now表示当前主机的当前时间,用request_time表示缓存发起请求的时间,用response_time表示缓存收到响应的时间。

HTTP/1.1要求源server的每个响应都包括一个Date头信息。表示这个响应被源server创建的时间,我们用date_value表示这个Date头的值。

HTTP/1.1使用Age响应头表示响应从缓存中拿到时响应的寿命,我们用age_value表示Age头的值。

缓存中响应的寿命能够通过两种全然独立的方式计算:

1.        直接用response_time(缓存收到响应的时间)减去date_value(响应被创建的时间),假设为负数,用0替代。

2.        假设响应路径上的全部缓存实现了HTTP/1.1,则直接用age_value值。

但实际上,我们非常难保证响应路径上的全部缓存都实现了HTTP/1.1,所以。同一时候使用这两种方式。然后进行修正,结果会更可靠:

corrected_received_age= max(response_time - date_value, age_value);

到这里还没有完毕终于计算,corrected_received_age仅仅是缓存收到响应时,响应的寿命,没有考虑响应到下一个缓存或client的网络延迟时间。

由于网络会有延迟,在传输过程中寿命已经添加了。下一个缓存就得考虑这个因素。对于这个因素,HTTP/1.1採用了一种比較保守的计算方法。假设从请求发起到收到响应的时间就是网络延迟的时间(结果不一定就是实际经过的时间),用response_delay表示:

response_delay= response_time – request_time;

corrected_initial_age= corrected_received_age + response_delay;

response_delay一般指最后一个缓存到client的延误时间,假设响应路径上有多个缓存。不须要迭代。由于corrected_received_age是依据缓存收到响应的时间,已经减去了前面的网络延迟。

以上还仅仅是计算响应第一次出如今缓存中时已经拥有的寿命。响应一旦被缓存,就可能被多次使用,这个时候,响应的寿命就得由缓存来计算了。

我们用resident_time表示响应在缓存中贮存的时间。用current_age表示响应的当前寿命:

resident_time= now - response_time;

current_age= corrected_initial_age + resident_time;

假设响应路径中有缓存。请求终于受到的响应头Age相应的值是current_age。而不是server最初给的Age,由于这个值被缓存已经改动过了。

posted @ 2017-04-25 08:40  lytwajue  阅读(8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