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swift]swift混编

http://blog.csdn.net/iflychenyang/article/details/8876542(如何在Objective-C的头文件引用C++的头文件

1.将.m文件扩展名改为.mm,或者修改.m文件的File Type,改为Objective C++ Source.

2.将.h文件File Type改为Objective C++ Preprocessed Source,默认C Header.

注意:File Type 在xcode右边属性栏中修改

 

视频:http://www.jikexueyuan.com/course/261.html

参考: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QZNrErM

一个从Swift调用ObjC函数的例子 :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204684

即使你尽量用Swift编写iOS程序,难免会遇到部分算法是用C++语言编写的。那你只能去问问”度娘“或“狗哥”怎么用 Swift 调用C++算法。

一,C,C++, Objective-C,Swift有什么关系,还有什么是混编 -.-?

1. 当然是兄弟关系,虽然Objective-C是扩充C的 面向对象 编程语言,C++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开发的一种通用 编程语言 。Swift是由苹果公司推出有意让其与Objective-C共存于苹果公司操作系统上。但是Objective-C一直是由苹果公司来抚养,C,C++也因为苹果公司才变得如此流行。

2. 混编,就是混合编译-.-强大吧,好好感受史蒂夫 乔布斯对开发技术人员的尊重和期待。

3. C,C++, Objective ,Swift 但就像《 葫芦娃 》里面七个兄弟中的四个一样牛掰,七葫芦娃是最厉害的,但需要七个兄弟齐心协力才能收妖。类似的,Swift是最小的弟弟,这就意味着Swift是最厉害的。我们在接近新宠Swift的同时,也要经常复习其他语言,不要忘记他的哥哥们。

二,小小的比较

1. Swift和Objective-C

我们都体会得到Swift调用Objective-C并不难,也不麻烦。你只要在swift的工程里创建OC的文件,系统就会提问帮你生成一个bridging-header,只要在这个bridging-header里import所有要用到的OC的头文件,就可以在swift文件里用swift的语言风格来调用OC类了。

2. Swift和C++

C++ 并不 是 像 Objective-C 这样。首先,我们应该想到 Objective-C 与 C++ 是 可以 混编 得 perfect ,而且可以使用 STL ,办法就 是 将 OC 的.m文件后缀改成.mm,然后在 OC 类中写一个 wraper ,然后在里面调用 C++ 的类,封装成几个公共的方法就可以了。这时再用 swift 来调用 wraper 里的方法,就可以执行 C++ 语句了。

三,iOS OC和Swift混编

1. 创建一个swift或者oc的工程:我这里是创建的Swift语言的工程,工程名SwiftTest 

2. 在工程中代码目录下创建一个oc的类,选择oc语言, 会出一个对话框,选择YES 

3. 这时会在工程里看到下图这样一个头文件.

4. 在这个头文件里添加你的OC文件的.h文件,就可以在任意swift文件中自行调用所包含的oc文件了。

5. 接下来在工程的target-》build Setting->package下个性如下两项

6. 然后在OC代码的.m文件中引入  + “-swift.h” 这样一个头文件,比如我的工程会生成 SwiftTest-swift.h这样一个头文件的。   然后你的.m文件就可以随便调用swift文件了。

其实如果你设置的Defines Module = YES了,   xcode就会默认生成Product Module Name - swift.h这样一个头文件,这个头文件下会有你所有.swift文件的.h信息。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lyggqm/Swift%E4%B8%8EOC%E4%B8%8ECplus%E6%B7%B7%E5%90%88%E7%BC%96%E7%A8%8B.zip

  吐槽,博客园上传文件的方式,令人发指!!我现在还没找到怎么上传文件到随笔里!

http://files.cnblogs.com/files/lyggqm/Swift%E4%B8%8EOC%E4%B8%8ECplus%E6%B7%B7%E5%90%88%E7%BC%96%E7%A8%8B.zip

 

posted @ 2015-12-09 10:26  南水之源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