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WIFI 连接不稳定(wifi无法连接问题)

  使用Ubuntu的时候,连接WIFI,可能会出现连接断开的现象(WIFI显示已经连接,但是上不了网,每次WIFI重新连接后,可以短暂的联通,但很快就会断线, 通过网线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检查自己的无线网卡驱动(通过 lspci 命令查看),在网上搜索了下,一般intel无线网卡会出现这种情况(我的笔记本使用的就是老旧的intel无线网卡--2010年的机器)。

无线网卡型号是:

  Network controller: Intel Corporation Centrino Wireless-N 1000

使用的驱动:

  driver: iwlwifi

  version: 3.2.0-32-generic-pae

  firmware-version: 39.31.5.1 build 35138

 

这个驱动04年后就没再更新了......

解决方案:

关掉802.11n的支持就能连了,可能是04年的驱动对11n的支持跟现在有些厂商有些bug了。

终端运行

sudo gedit /etc/modprobe.d/iwlwifi.conf 

加上这句

#关闭802.11n的支持,网速会有限制54Mbps(802.11g模式),并不影响使用(除非你家的网络超过50Mbps)。

options iwlwifi 11n_disable=1

终端运行

sudo modprobe -r iwlwifi

sudo modprobe iwlwifi

 

posted @ 2015-11-23 17:51  第1天  阅读(9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