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802034吕占英

导航

用usecase获取需求的方法是否有缺陷,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usecase的局限性

对于系统发展而言,Use Case的范围限制一个单一的系统,这是Use Cases最通常的形式,我们称之为System Use Case,它把整个系统看作是一个黑盒,它不指定任何内部结构并且仅受限于问题域的语言描述。 因此,.故事/人物/场景非常适合交互式的系统,但是对于其他类型的需求(算法,速度,扩展性,安全性,以及和系统技术相关的需求)则不适用。并且故事的粒度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每个具体项目有关。初学者比较难以掌控。如果软件的关键在于用户体验的细节,那么如何把这些UI的细节嵌入每个故事中,并仍然保持故事的简明性这是一个难题。有些团队把目前的技术扩展为Use CaseStoryboard,当一个简明的故事加上很多附加说明和图画的时候,这事实上就成为了功能说明书(Function Specification)以及各种帮助建模的图形工具。

1.故事/人物/场景非常适合交互式的系统,但是对于其他类型的需求(算法,速度,扩展性,安全性,以及和      系统技术相关的需求)则不适用。

2.故事的粒度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每个具体项目有关。初学者比较难以掌控。

3.如果软件的关键在于用户体验的细节,那么如何把这些UI的细节嵌入每个故事中,并仍然保持故事的简明     性?这是一个难题。有些团队把目前的技术扩展为Use Case        Storyboard,当一个简明的故事加上很多附加    说明和图画的时候,这事实上就成为了功能说明书(Function Specification)以及各种帮助建模的图形工具。

Use Case在文档系统和软件需求领域成为一 项越来越受欢迎的技术。Use Case对开发小组极具吸引力,即使小组成员对正式的需求文档没有经验,但这些简单性却具有欺骗性,即使项目小组在开始使用Use Case 时没有任何麻烦,当他们将其应用于大项目时常常会遇到许多同样的问题。

Use Case 图形符号已经被标准化并作为对象管理小组UML的一部分,但自然语言的Use Case 说明书还没有被标准化。为了成功书写Use Case 说明书,我们需要一个标准模板来保证Use Case 的一致性。

posted on 2017-03-16 11:56  心....依旧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