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课程站点使用手记

        很多年以前,我厚颜无耻的跟蔡总说:我们这帮人如果不继续做ELearning系统,是对中国ELearning行业的一大损失……。果然,这么多年过去了,ELearning这个行业没有我跟蔡总,活的更好了!

        我个人做过某国考系统,在某跨国企业中参与架构开发了ELearning全球内训平台,还和蔡总一起相依为命开发了一个“某博士”平台,在技术上踩过的坑不知道有多少。现在想想,过去的很多场景像笑话一样出现在眼前:

        打着吊瓶在会议室里讨论需求和技术细节。那个在会议室给我打吊瓶的妹子,如果有来生,还让你给我扎针……

        冬夜的凌晨3点,版本上线后和开发团队一起下班,走在五道口的711门口,看露着大腿的俄罗斯大胸美女……(此处应有大胸美女!)

        拍着桌子和产品经理撕逼……

        俱往矣。但我和蔡总大概心里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个最好的ELearning系统。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总能有各种理由去延后这个梦想的实现,直到现在,我们磕磕绊绊算是走出了第一步,这就是现在呈现给我们内部学员使用的新平台:初版的最课程的作业、练习、考试系统

        我们服务了无数的客户,这次的系统只为我们自己服务。下面一一来介绍这个系统的使用。

1:个人中心

        在网站底部找到,登录链接

        同学们的用户名都是自己的姓名的全拼,密码初始都是6个1。首次登录提示你改密码。改完之后就进入个人中心。

        同学们主要用到的就是上面红框内的5个功能了。

2:学员功能概述

        提交作业:如果讲师为你布置了书面作业,请在此处提交作业;

        提交任务:同上;

        撰写博客:写博客可以说是一个开发人员的基本技能,网站集成了一个博客系统,同学们可以在此处撰写博客;

        题库:系统录入了数量庞大的Java试题。没事用手机出来刷刷题,对你的面试将会有极大帮助;

        试卷:以往我们的课后练习和考试总是由讲师发放,可以说是非常落后了。现在课后练习和阶段考试我们都进行了标准化。首先避免遗漏,其次强迫你练习。

        记住:从此刻,从今天开始,每位学员,都应该使用该系统提交作业和进行阶段考试。讲师将根据你的这些记录判断你的学习状态。

3:试卷

        试卷是你个人学习记录中的最重要一个环节,我们将整个学习过程标准化为几十次考试

        完成一次试卷的练习,你需要点击“交卷”,讲师才会去给你打分

        当然,点击“提交试卷”你能够即刻看到客观题的对错,以及答案和解析

        你的每一次考试,包括你提交的作业和任务,在被批改之后,将会记录到你的学习曲线中。基于此,我们动态控制你整个学习过程中的状态

        请认真对待你的每一次练习和考试,合作用人单位将会依据这个记录来挑选学员。

        试卷的内容不止纯技术点,也包括项目答辩

        以往我们过分注重了知识点的应用,而忽略了项目实际运营中的一些问题。这些项目答辩中的问题,将会对你的面试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4:题库

        试卷内容来源于题库。同时题库内容要大于试卷。

        题库在手机上呈现的效果更好,非常适合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刷题用。

        那些半夜睡不着的同学,现在没理由睡不着了。用你的五指姑娘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吧,如下:

5: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一共分为如下几个模块:

        关于我们自己的一些重要新闻将在这里显示。这些内容主要包括:学员故事、技术文章、最新就业信息等。

        你撰写的博客,优秀的我们也会在这里展示出来。

        同时我们也鼓励你能够增加评论。

6:答疑

        对于每一篇技术文章,都可以评论进行疑问的提出,我们将逐一回复你的问题。

        我们鼓励你以在线的形式对该文章所描述的知识点提出疑问,这样以便于其他同学思考相同的问题,达到互相促进的作用。

7:学员档案

        除了核心信息需要保密外,我们尽量提供一个透明的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每一位学员的学习情况。

        布置给大家一个任务,学员档案隔阵子的排列次序将会有变动。你们评估下它的排列算法是怎么样的。

        还有,如果你喜欢某个同学,点开TA,你可以去勾引TA,如下:

        本来我们还实现了一个打赏功能,想要表白,就拿出5毛来。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功能,毕竟谈感情伤钱~~

8:就业统计

        我们争取提供客观公正的统计。很多其它机构动辄破15K、16K的平均就业率我们达不到。以下数据全部来自你的真实的学姐、学长。这些数据在我对照了IDC的历年IT程序员的就业薪水后,再真实不过了,也是再现实不过了

        如果有同学,应届毕业的,想要通过半年学习就破15K,那么对不起,你一定走了歪门邪道。这个“歪门邪道”,一个真的就是你学的NB的不得了,还有一个,就是:你懂的。

        祝大家学习愉快。任何好的建议,请勾搭校长本人~~

posted @ 2018-10-30 17:23  陆敏技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Coupon for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