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及TFS进行单元测试、负载测试、代码覆盖率、每日构建配置

这是以前在VS2010上让同事做的相关工作的备案,现在VS2012都出来了,2010都快过期,帖出来共享一下。

一、单元测试

微软官方给出的指导和示例在这里。一步一步按照说明下来就可以完成。(不截图说明了)。此外博客园有一篇文章说得比较清楚,在这里

二、创建并运行包含单元测试的负载测试

微软官方给出的指导和示例在这里。一步一步按照说明下来就可以完成。(不截图说明了)更多测试项目和任务在这个页面也有。

三、运行测试并查看代码覆盖率

微软官方给出的指导和示例在这里。一步一步按照说明下来就可以完成。(不截图说明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我们查看代码覆盖率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

找不到任何覆盖率数据 

解决办法:

1.     打开 Local.testsettings,弹出“测试设置”窗口

2.     在“测试设置”的左边,选择“数据和诊断”

3.     在该窗口的右下角,选中“代码覆盖率”后面的复选框。见图1.

4.     接着单击“配置”按钮(非常隐蔽,在未选择“代码覆盖率”之前是禁用状态)

5.     在“代码覆盖率 详细信息”弹出窗口,然后选择要检测的项目.确定 应用 关闭。见图2.

再次运行测试,然后查看代码覆盖率。见图3.

图1.

图2.

图3.

四、Team Foundation Server 配置工具配置 Team Foundation 生成服务

1.      微软官方给出的指导在这里。一步一步按照说明下来就可以完成。配置完成后在TFS管理控制台后为:

2.      创建基本生成定义

这里的步骤可以完成生成配置。需要说明的是,在我们选择触发器时选择第5个就可以了。更加灵活、适合项目的需求。见下图

 

五:有关如何使用 Team Web Access 管理工作 

可以在微软官方这里找到说明。我们可以在TFS管理控制台→应用层摘要→Web访问URL查看地址

 

六:配置电子邮件通知和指定 SMTP 服务器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把IIS6中的“电子邮件服务”配置好:

1.     开始菜单“运行”输入“appwiz.cpl”,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在弹出的“Windows 组件向导”窗口,在组件列表中选择“电子邮件服务”见图:

 

 2.     在IIS6中配置SMTP Server
要想让TFS的邮件提醒功能将邮件转发到第三方邮箱(如@cdce.cn、@live.cn、@163.com等),需要进行邮件转发设置,打开IIS6,如下图: 

3.     在SMTP Virtual Server属性中:
(1)    在常规选项卡中设置IP地址: 

(2)    在访问选项卡中设置中继限制: 

在中继限制弹出框中选择“仅以下列表除外” 

 接着就是确定→确定。
 4.     需要为SMTP Server分配一个E-mail地址。打开IIS7,设置Email地址以及转到本地SMTP服务器,如下图:

 

5.     配置TFS 2010

 注意,IIS中的Email地址和本地SMTP服务器设置必须要与TFS管理控制台中的电子邮件通知设置一致!!!
6.     客户端设置
在Visual Studio 2010的菜单栏找到邮件邮件提醒设置:团队→项目警报(只有已连接到TFS服务器后才有此选项),输入需要提醒的事件以及接收提醒的邮箱,如下图:


(项目警报也可以在Team Web Access和团队资源管理器设置。其两者是同步更改的,即:在团队自由管理器设置更改后会同步到Team Web Access。)

到此,邮件提醒功能设置完毕,现在看看效果如何。Check in 一个文件后,收到一封邮件:

在邮件中我们可以点击变更过的文件,然后在网页中显示变更过的内容,查看前一个和当前版本的内容。如图:

微软在这里介绍了如何配置。我们可以在TFS管理控制台应用层→电子邮件通知设置来配置。见下图

然后,我们在Team Web Access具体配置。见图1、图2.
图1.

图2.

至此,邮件发送功能配置全部完毕。
七:关于生成
如果解决方案中没有单元测试和代码覆盖率配置的话,在生成中就不会自动报告单元测试和代码覆盖率结果,如图:

。否则为这样:


只有在解决方案中建立单元测试和配置好代码覆盖率,在生成中才会有相应报告。

posted @ 2012-09-27 21:54  陆敏技  阅读(8075)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Coupon for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