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TreeTable在Asp.net中的应用

Posted on 2009-06-19 08:44  linFen  阅读(444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树形结构是我们在写程序中会常用到的一种方法。如:部门组织结构、新闻产品类别结构等等。JQuery中有一个不错的组件,叫JQTreeTable,能简单直观的在Table中显示树形结构,如下图所示:

通过JQTreeTable与Asp.net的配合,我们可以把这种效果应用到自己的系统中。

一、先来看一下一个栏目的数据表的设计:

数据表结构:

Code

数据示例:

二、再来看一下页面的代码:

 

Code

 

 

Code

 

在上面的代码中有两个重要的步骤:1、对数据进行再排序,使其符合显示格式要求。2、生成JQTreeTable所要的参数

三、来看一下,运行后的重要页面代码部分

Code

 

四、对上述的脚本进一步解释:

 

Code

 

这段代码是对要生成的JQTreeTable中行的上下级关系的声明。通过参数map,生成我们要的树形结构。如在刚开始的效果图中,第一行“首页”是

一个根节点,那么第一个数字就是0(行)。第二行“大榭概况”是第一行“首页”的子节点,那么第二个数就是1(行)。依次类推。

 

Code

 

这段代码是对要生成的JQTreeTable的参数的声明。

openImg、shutImg、leafImglastOpenImglastShutImglastLeafImgvertLineImgblankImg:是对树形效果的图片参数设置。

collapse:是否节点收缩起来。

column:要生成树形结构显示的是第几列,第一列为0。

striped:奇偶行颜色间隔 。

highlight:鼠标所在行高亮显示。

onselect:单击选中时触发的事件。

五:资源下载:

JQTreeTable:http://www.hanpau.com/jquery/unobtrusivetreetabl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