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ID 开发(1) 创建并配置管理域

 

       从这节开始我来告诉大家我在 Windows Live ID 开发上面的经验吧。本人文字功底不太好,所以我尽量少说费话。给大家列出一条一条的步骤来并配好图片。大家按我的步骤来做就行了。如果想了解更多背景可以考参 WebCast 的关于Windows Live 方面的内容或者Google 一下吧。呵呵。

 

     创建并配置管理域

    (1)准备工作

    (2)申请域

    (3)配置DNS

    (4)激活及开放成员资格

 

 一、准备工作

      (1) 首先,您自己必须要有一个顶级域名,可对其进行配置。因为后面激活域的时候需要配置相关的DNS.

      (2)需要一个 Windows Live ID  咱们就是用这个 Live id  是用来申请Live@edu 域的。如果没有,那就去申请一个吧。

二、申请域

    (1)登陆 http://domains.live.com/ 看到如下图界面,先点击右上角的登陆,使用你已经有的Live ID 进行登陆.

       登陆完成之后,Windows Live 会自己跳回到Windows Live 管理中心页面。如下图所示, 再点击开始进行申请.


   

 

 

    (2)输入您准备好的域名

         域名下面有二个选项,建议选择第一个,这样,你的域名下所有的帐号就可以使用 Hotmail 邮箱服务。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使用自己的邮件服务。填完之后,点继续。

 

 

   (3)确认信息:如果信息无误,请点“我接受”.

 
 
 
 
   (4)进入域设置界面,请注意我后面用红色的线标记的位置。里面有MS给你域的MX记录,用来配置DNS的。
 
 
   (5) 配置DNS 
        配置DNS这块比较麻烦。因为如果新手的话,很容易出错,而且你出了错,
       MS也不会给什么你提示,只是你的域一直没有被激活,还在那里傻等着。我以前就在好里傻了二三天。
       大家按我填的防造一下吧。只是不要完全照抄。请根据您自己的域的配置来配置。就是下图中红线标记的位置。
 
 
 
 (6) 等待MS给你激活吧。
          .... 喝口水先.....
 
(7) 域激活
       一般在5 -6 个小时之后,MS就帮你激活了。你可以开始你的Windows Live ID 开发了.
 

 
 
   (8) 增加成员帐户
            域被激活之后,你就可以增加 name@youdomains.com 这样的Live ID 了。
            增加完的Live ID 和 MS 提供的Live ID 是等级的,可以享受到所有Live 服务。如 HotMail Messenger 等
           
 
 
   (9) 开放成员资格

 

           开放成员资格的意思就是说,你可以在根据MS提供的服务,和您自己的网站用户集成在一起。
           用户在注册在你网站注册的时候,同时可以注册一个 name@youdomains.com 的Live ID
           如果不开放的话。那只能如上面一样一个一个的手工增加成员帐户了.
 

 

 

  (10) 因为要给大家介绍这东西。所以上面的图中暴露了一些我个人的信息。请大家手下留情吧。

         我也是为大家做供献。阿弥陀佛。

 

 阅读上一篇:打算和大家分享关于 Windows Live Id 开发方面的经验

 

 

 

posted @ 2008-10-28 22:04  luckdv  阅读(220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