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b

我一直在努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右键菜单新建“office2003”文档的办法!

注:此方法有副作用,见2楼回复
 
在安装office2007之后,会发现,我们用的文档,比如word、excel、powerpoint,后缀名都是docx、xlsx、pptx,而我们以前的版本的后缀名是doc、xls、ppt,在一些朋友使用office2003版本的时候,就会出现打不开office2007的情况。而安装了office2007之后,右键菜单新建的文档,都是新版本的office文档,就是后缀名是docx、xlsx、pptx的那些。
那么怎样在邮件中新增“新建”——microsoft word 2003文档这样的菜单呢?

这样做。
1.首先当然要正确安装好office2007了。(废话,这还用问么?)
2.单击“开始”——“运行”——“regedit
3.在“HKEY_CLASSES_ROOT”一栏里,下拉的找“.doc”,再找“Word.Document.8”,再找“ShellNew”也就是——
HKEY_CLASSES_ROOT\.doc\Word.Document.8\ShellNew
4.在ShellNew项中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FileName”,然后双击,在“数值数据”一栏中填写“word.doc
5.同样的,在“HKEY_CLASSES_ROOT\.xls\Excel.Sheet.8\ShellNew”中,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FileName”,然后双击,在“数值数据”一栏中填写“excel.xls”;在“HKEY_CLASSES_ROOT\.ppt\powerpoint.Sheet.8\ShellNew”中,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FileName”,然后双击,在“数值数据”一栏中填写“powerpoint.ppt”。
6.关闭注册表,刷新,重新打开“我的电脑”,在需要建立文档的地方单击“新建”试试看。有的电脑可能需要注销或者重启之后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