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游记

  作为光棍节的节目,选择珠海是因为有同学在那边,恰好过去聚。在出发前晚,在群上叫得最欢的那个,华丽丽地放了鸽子,最终一行四人,“珠海取经”。

  出发当天,在公交车,靠着窗坐着,思绪纷乱,发散想了很多。在地铁上,人多,某人的卡都被挤掉了,我只能拘谨听着歌,然后在出口等着师傅。

  九点四十就集齐取经四师徒,开车出发,路上,周杰伦带点梁静茹。师傅的驾驶技术好,不到两小时就到珠海市区,接上最后的同学“白龙马”,一起到了海边。

  我们一行五人一人拿着一个十斤重的椰子在沙滩上喝,沙滩不干净,海水也是浊的,不知是否珠海的海岸线都是这样的。碰巧今天是风筝节,官方和游客放了很多风筝,有大金鱼,常见的老鹰,还有条几百米长的风筝霸道地宣示了它的长。走到一处人不常走的,玩起了扔石头,后来吸引他们也跟着扔,像个小孩子一样。

  海风吹得腻时,决定去温泉,约一个小时到海泉湾,里面温泉其实还在建设中,预想的海泥浴也没有,免费水果也确实只有水果。泡过省内的温泉都差不多,没特点,这个也不另外,也许日本温泉会更符合我的要求,而我的要求就是,让我觉得特别。八点多另外几兄弟才出来,就差不多时间找吃的。

  听说白腾头批发市场里买海鲜,然后让人加工是最好的,试过后确实是如此。由于去到已经较晚,档主为了收档都便宜卖了,不到两百就买了一条黄花鱼、一大袋濑尿虾、两斤虾、螺、五只蟹,给人加工也只要八十二。濑尿虾是最新奇的海鲜,我至今不明白这有什么吃的,还难剥。

  吃完就已经十二点了。

  隔天十一点多回到市区,吃早茶。吃完在同学那(风声特别大,很吵,所以海景房慎买)休息,一起看部恐怖片,看完,就返回广州。

  省内的旅游,各市的旅游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变得不明显,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简单说是没有惊喜,也许得去远的地方,要么特自然,要么特人文。

posted @ 2017-11-05 22:10  海角在眼前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