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使用笔记

VMware12 + ubuntu-16.04装起来简单,就只记录些Ubuntu使用问题。

1. 复制文件到虚拟机上(共享文件夹)?

(1)启动Ubuntu,然后点击VMware菜单, 【虚拟机】 -> 【安装VMware Tools】。

(2)然后在Ubuntu的文件管理,左下侧会有一个VMware Tools菜单,解压箭头所指的包。

(3)命令行运行【vmware-install.pl】文件。

(4)执行【sudo sh vmware-install.pl】,sudo是必须的,不然会报“Permission denied”(后面看着提示一步步来)。

(5)安装成功后,重启一下Ubuntu,设置下【共享文件夹】,就行了。

(6)最后,在Ubuntu的/mnt/hgfs/ 就会看到共享文件夹。

posted @ 2017-02-14 19:23  海角在眼前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