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舸的“畅销门”和“卓越门”

评肖舸的奶酪一篇里好奇他所谓的自己书的畅销,到底卖了多少本。今天看到肖舸自己说的数据,一版一印4000册,现在卖了3000册。原话如下:

 

我的书,上市三个月以来,已经顺利销出3000多册(出版社发货数据),根据出版社编辑介绍,IT技术类书籍,首版后六个月内能销出首印数的75%,即可称为畅销书。我首印数是4000册,这么看来,无论如何,这本书都是畅销书了。

 

有朋友留言说:那个70%的比率是按首印万册来算的。肖舸的回应是:去任何一个出版社打听一下,技术书籍的首印数是多少,调查一下自己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有问题,我觉得他俩是鸡同鸭讲。

 

我不了解出版行业,也不了解IT技术类书籍的出版行业,我这样算一下,3个月3000本,1个月1000本,1天34本,当当、卓越、互动是网上书店的主力,全国应该可以数出10个城市算得上IT从业人员聚集地,每个城市就算只有一间新华书店,13家店,1天每家店卖3本,如此畅销。

 

这本书以这个标准衡量,倒是可以称得上是畅销的,就是在业内提到,相当多的人都知道。

 

我说过从奶酪一篇以及肖舸对于MiloYip评论的反应可以看出这个人很蠢。他发现MiloYip不但在当当和豆瓣发了评论,在卓越也发了,于是也注册了个卓越帐号,却发表不了评论,于是断定MiloYip不但在当当买了一本,在卓越也买了一本,所以是枪手无疑,发现这个,如获至宝,得意洋洋写了一篇博客,结果被人指出,卓越网是只要有过购买记录就可以在任一商品发表评论。

 

MiloYip是懒得搭理他了,我是从知名八卦人士猛禽的博客《不信的是鬼知道这有趣的事。肖舸觉得,又在当当又在豆瓣又在卓越贴同一篇书评的肯定是枪手,我在他眼里一定也是枪手了,我在豆瓣贴,在当当、卓越贴,在互动贴,最近还玩蓝弩,还因自己定位模糊,维护着好多个博客,春节里看《苹果往事》,对错误百出很不满,在上面这几个网站和自己的几个博客到处贴该书的错误列表,害得编辑到处追着留言道歉,紧接着做出勘误表。我这个枪手,有没有人重金雇用呢?

posted on 2010-04-03 23:00  LoveIsBug  阅读(3366)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