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Phone的定位技术与Core Location框架

2011-12-24 18:43  张智清  阅读(1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iPhone定位来源通常有:
1. GPS定位

2. WiFi定位

3. 蜂窝基站定位
iPhone分阶段处理定位问题,它根据请求的精确度使用不同的方法。

如何利用Core Location服务实现精确定位iPhone用户的位置:

  • 首先将Core Location框架添加到项目中。另确保在代码中#import <CoreLocation/CoreLocation.h>头文件。
  • 分配一个定位管理器。将此管理器的委托(delegate)设置为主视图控制器或应用程序委托。另外,还可设置此管理器所需的distance filter和准确性。
    distance filter以米为单位设置最小距离。使得设备必须移动至少这些距离才可以注册新更新。
    accuracy属性设置所需的精度。
  • 通过测试定位管理器的locationServicesEnabled属性来检查用户是否已启用Core Location。而iOS4.0开始使用类方法locationServicesEnabled来检测。
  • 开始定位。告诉定位管理器开始更新位置。找到位置时,系统回调会通知你。
  • 处理定位事件委托回调。要处理两种类型的回调:locationManager:didUpdateToLocation:fromLocation:locationManager:didFailWithError: 将这些委托方法添加到代码中来捕获位置更新。
  • 等待。随着位置数据逐步可用,回调会异步到达。

位置属性
更新的位置回调返回的每个CLLocation实例都包含一组属性,这些属性描述设备移动时的位置。 

  • altitude           海拔值,单位m(米)
  • coordinate       地理位置(即纬度latitude、经度longitude
  • course             以角度值表示设备行进方向(0度朝北、90度朝东、180度朝南、270度朝西)
    注意:要获得更高的精确度,应使用heading(CLHeading实例)而不是course。heading通过磁力计获取磁性和真正的北向。 
  • horizontalAccuracy    
  • verticalAccuracy
  • speed        设备的速率,单位是m/s。最适用于车载速率而非行走速率。
  • timestamp 进行位置测量时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