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安装Oracle官方JRE

CentOS自带的JRE是OpenJDK,因为一些原因,需要换用Oracle官方出品的JRE。

Oracle JRE下载地址http://java.com/zh_CN/(下载时注意选择相应版本)

可以下载rpm格式的和bin格式。第一种较为简单,直接 rpm -ivh jre.rpm安装

rpm -qa|grep jdk 查看系统是否安装JRE,如果没有显示,则说明未安装JRE,那么在安装完成后就不需要删除系统已经安装的JRE了。

以下载的JRE文件名为jre-6u31-linux-x64.bin为例,安装过程如下:

1.将下载的jre安装文件复制到/usr

2.为该文件增加执行权限
chmod +x jre-6u31-linux-x64.bin

3.执行
./jre-6u31-linux-x64.bin

4.设置Java的环境变量

第一种方法是:

直接更改/etc/profile
在profile文件末尾加入如下字符串
JAVA_HOME=/usr/jre1.6.0_31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第二种方法:

修改 ~/.bashrc 

和上面的内容一致。此种方法只对自己起作用,该文件在打开命令行窗口即会加载!

 

如果系统中在之前没有安装JRE,JRE安装配置完成。

如果系统中之前安装了其他JRE,为了防止冲突,还要进行以下操作,删除之前安装的JRE。

首先,在终端中输入“rpm -qa|grep jdk”,查看jre的版本号,如:
java-1.6.0-openjdk-1.6.0.0-1.43.1.10.6.el6_2.x86_64

卸载:
yum -y remove java-1.6.0-openjdk-1.6.0.0-1.43.1.10.6.el6_2.x86_64

重启系统。

java -version 确认安装的Oracle官方JRE生效。

posted @ 2013-12-04 20:54  从此醉  阅读(1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