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环境搭建与Helloworld

转了,非转了

只是项目需要,从.net到java,以后可以学习java的思想把它应用到.net上来,让咱们的.net越来越强大,springbool是一个强大的框架,几乎有了你想要的所有功能模块,大叔为什么感觉似曾相识,是因为lind.ddd就类似于springboot,可以说是一个精简版的spring,呵呵!从今天开始大叔将会写一些springboot的文档,帮助大家去了解和认识它。

微服务

是一种架构的理念,提出了微服务的设计原则,从理论为具体的技术落地提供了指导思想。Spring Boot是一套快速配置脚手架,可以基于Spring Boot快速开发单个微服务;Spring Cloud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实现的服务治理工具包;Spring Boot专注于快速、方便集成的单个微服务个体,Spring Cloud关注全局的服务治理框架。

开发工具和准备

  1. java sdk 1.8
  2. intellij idea
  3. gradle4.6

开始建立Helloworld

一 生成一个标准的springboot项目,我们可以从start.spring.io这个网站来生成,可视化工具还是更直观。

二 解压你生成的项目,然后通过IJ(以后管intellij idea叫IJ)打开它,这时如果是标准的springboot程序,你会发现图标已经变了。

三 使用本地的gradle程序,以后会用本地c盘下的gradle来build你的build.gradle这个项目文件,它将负责下载所需要的jar包。

四 打开项目后,自动下载所需要的jar包,完成之后,你的springboot程序的包就不是文件夹了,而是一个包名,你在IJ里看到的是以包为单位的,而在磁盘上还是一级级的文件夹。

 

五 如果新添加了依赖包,你可以在gradle窗口里去刷新它,如图

六 当打开gradle窗口后,在右侧就出现了,我们可以管理gradle项目

七  在main方法所在的类中添加hello控制器,完成我们的第一个例子

package com.example.springDemo;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SpringBootApplic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

@SpringBootApplication
@RestController
class SpringDemoApplic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DemoApplication.class, args);
    }

    @RequestMapping("/Home")
    public String home() {

        return "Hello World!";
    }
}

注意,你的@RestController注解所在的包名是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下面,因为这个包里用的类型比较多,所以加了*号。

八 在main文件上右击,选择run,去启动你的springboot程序,注释我们不需要设置tomcat,它有内嵌的jar包!

 

 十 打开浏览器,完成你的请求:http://localhost:8080/Home 注意在java里它的urlmapping对大小写是敏感的,这点要注意!

感谢各位的阅读!

希望本文章可以帮到各位!

 

posted @ 2018-04-10 14:55  张占岭  阅读(14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