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windows版本的安装与使用

回到目录

在面向服务的框架里,docker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使你的部署更轻量,使运维更智能化,事实上微软自己的项目也已经用上了docker了,下面介绍一下在windows环境上使用docker的一些注意点。

由于Docker是基于linux的内核,在windows和mac上是不能直接使用Docker。windows和Mac上运行Docker你需要安装Boot2Docker应用。Boot2Docker 包含了VirtualBox的虚拟机,Docker以及boot2docker管理工具。

一 安装包下载完成安装

DockerToolbox,这个工具200多兆

二 开启CPU的虚拟化功能

这个通常是在bios里进行设置的,把disbale改为enable即可

三 启动Docker Quickstart终端

它将会自动从github上下载一个轻量级的linux环境,用来进行docker的部署工作。

当下载完成后,它为会docker分配一个IP地址,以后我们的docker容器的IP地址,就可以用它了,通常运行一个WEB应用程序的容器,需要使用-p来指定你的端口,即在外部访问docker容器的端口号!

四 下面后它会自己进行相关配置

五 相关配置完成后,小鲸鱼的界面就出来了,IP也显示了

到这里,我们的docker-win安装就结束了,你可以使用docker命令去部署了!

感谢各位的阅读!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7-06-29 11:11  张占岭  阅读(50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