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HelloWorld得来不易

今天连搭了zookeeper和kafka的环境,并部署成功,但在.net驱动的操作下,没有消费成功,原因何在?

  1. 防火墙
  2. zookeeper没运行?
  3. kafka没有公开IP?

第一感觉也就是这向个原因了,于是自己调试了一下,最后分别进行了验证

防火墙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zookeeper没运行?

netstat -tunlp|egrep 2181

kafka没有公开IP?

$ vi server.properties

通过查看kafka的服务配置文件我们找到了答案,它原来只公开了localhost,而我们的程序是部署到虚拟机上的,所以localhost是访问不通过的,即你的消息者无法消费,而这时我们需要把这个配置文件修改一下,把listeners的绑定IP添加成虚拟机真实的IP,然后重启我们的kafka,就可以了!

bin/kafka-server-stop.sh

bin/kafka-server-start.sh config/server.properties &

最后再次进行C#客户端的测试,令我们心喜的结果自然就出来了!

查看所有topic列表

bin/kafka-topics.sh --zookeeper localhost:2181 --list

 查看指定topic信息

bin/kafka-topics.sh --zookeeper localhost:2181 --describe --topic test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对kafka,zookeepr,centos有一个学习与了解!

感谢各位的阅读!

 

posted @ 2017-03-27 16:30  张占岭  阅读(10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